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券商救市浮亏严重 或减少净利润164亿

  • 发布时间:2016-02-02 10:37: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航

  股灾期间,证券公司响应号召“抱团取暖”,相继以委托证金公司操作或自营的方式参与救市,并且承诺“4500点以下不减持”。如今上证指数已经跌至2700点左右,券商救市的头寸是否会影响去年业绩?

  据财新报道,因为一项会计处理,券商参与救市的头寸有相当一部分的浮亏不必反映在2015年的业绩中。去年下半年50家证券公司先后给证金公司提供的约2200亿元的救市资金将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入年报,这也意味着,这一部分头寸将不会对证券公司2015年的净利润产生影响。

  据统计,截至2015年12月31日,证金公司所提供的2600亿元自营资金在 2015年可能使21家券商共计减少净利润164亿元左右; 50家参与救市的券商,因向证金公司委托资金,净资产规模则共计减少了约107亿元。

  164亿元的净利润是什么概念呢?今年23家上市券商中已有22家公布业绩快报,2015年共计约实现1140亿元净利润。虽然上市券商与参与救市券商名单并非完全吻合,但可大致估算,参与救市使相关券商减少了约10%左右的净利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