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创历史最大年涨幅

  • 发布时间:2016-01-04 02:22: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上周一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显著回调;上周二和周三探底连续小幅回升;上周四再度下跌,收报2714.05点。上周创业板指数累计下跌2.89%,成交1625.60亿元,量能连续第二周萎缩。

  个股方面,上周润欣科技美尚生态富祥股份中科创达山鼎设计五只次新股涨幅居前,均为46%,天银机电上涨33.88%,天晟新材康耐特美亚柏科朗源股份的周涨幅超过20%。相比之下,同大股份[-5.37% 资金 研报]、浩丰科技日机密封跌幅居前,超过14%。

  纵观2015年,创业板指数大起大落,先后经历了强势反弹、连续杀跌、企稳回升以及震荡整固。创业板指数年内累计上涨84.41%,创历史最大年度涨幅,最高冲至4037.96点。年内创业板指成交12.56万亿元,较前五年大幅放量。

  从全年个股表现来看,暴风科技中文在线涨幅居前,分别大涨1950.88%和1715.37%,乐凯新材创业软件信息发展的涨幅在700%以上,共有18只股票年度涨幅超过500%,274只股票涨幅翻番。

  未来改革转型的大背景将继续对创业板构成支撑,成长股仍将是贯穿2016年的成长主线,有业内人士预计创业板指数有望冲击3500点。不过,创业板的高估值对反弹带来压制,加上跨年行情预期提升蓝筹关注度,从而引发资金分流,因此大幅波动在所难免。另外,年报业绩将成为个股成色的试金石,创业板品种后市将出现分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