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长江润发35亿收购长江医药 复牌后连续4交易日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2-01 14:07: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长江润发

  中国网财经2月1日讯 今日长江润发再封一字涨停板,截至发稿时,报价14.74元,涨幅10%。据统计,这是长江润发自1月27日复牌以来收获的第4个涨停板,区间累计涨幅超过46%。

  长江润发此前公告,公司拟14.31元/股发行2.23亿股,并支付现金3亿元,共计作价35亿元,收购长江医药投资100%股权。同时,拟16.62元/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亿元,投向医药项目等。

  长江润发董秘卢斌此前对媒体表示,此次收购的长江医药投资,主要是收购它旗下的三块医药资产,公司本身是做电梯系统部件制造的,主要是电梯导轨。但是这几年,由于宏观经济下滑的影响,整个制造行业增速呈现放缓的态势,公司的传统业务增速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因此产业转型升级就成了我们的战略发展方向。

  分析人士表示,相对传统制造业来讲,大健康行业处于政策红利期。随着健康中国正式升级至“国家战略”,“十三五”时期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有望突破十万亿市场规模,医疗健康产业也将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

  西南证券预测,长江润发2015-2017年摊薄EPS分别为0.11元、0.54元、0.83元,对应PE分别为93倍、19倍、12倍,估值处于低位。长江润发置入资产为国内抗感染领域翘楚,随着转型推进,未来进一步注入优质医药资产的预期强烈,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长江润发(00243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