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开盘:沪指跌1.84%破2850点创新低 板块全线飘绿

  • 发布时间:2016-01-18 09:27: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1月18日讯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2847.54点,跌53.43点,跌幅1.84%,成交17.67亿元;深成指报9807.25点,跌190.68点,跌幅1.91%,成交27.17亿元。

  盘面看,板块全线飘绿,银行、保险、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军工股领跌两市,跌幅接近4%,园区开发、包装印刷、纺织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周边市场,亚太股市周一普遍下跌,截至目前跌幅收窄,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下跌1.85%,日本东证股价指数下跌1.91%,韩国首尔综指下跌0.54%,台湾加权指数下跌1.54%,澳大利亚ASX200指数下跌0.93%。

  短期而言,市场忧心的大股东减持和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甚至注册制的负面影响,无不在当前的持续调整中开始逐渐消化。后期市场讨论的重点应该会逐步转向,比如如何稳增长,比如注册制机制的完善等等,进而减小对市场的冲击。加上人民币应该不会无休止的持续贬值预期看,市场进一步调整的空间将变得有限起来,市场再继续向下走个几百点就会形成强大的做多力量出现,届时将是投资者大显身手的好时机。所以,现在最好的策略就是持币“等待”转机的出现。3000点还将反复震荡洗掉那些不坚定的筹码,前期低点2850或许会不破不立,后市难有深度调整,震荡反复等待市场信心自我调节,自我修复过后再度燃起崛起的希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