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1月18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1-18 08:49: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国证券报

  肖钢:改革开放 发展多层次股权市场

  证监会主席肖钢16日在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2016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监管、防范风险,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鉴往知来 服务开局之年

  2016年的开年必然载入资本市场发展史册——2015年,股市经历了一场异常波动;2016年初,为应对异常波动而实施的熔断机制在人民币汇率下挫、美联储加息等多重因素作用下接连触发;下一步,注册制改革有望启动,资本市场何去何从前所未有地受人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证监会主席肖钢在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值得咀嚼。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国际经济金融局势错综复杂,证监会将反思过去,继续推进建设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

  四方面着力推动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近日表示,中国的现代化已进入转型发展的历史性重要窗口期,要从科技创新、结构平衡、产业升级、对外开放四方面着力,推动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

  资本市场进入重要发展机遇期

  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日前召开,释出资本市场推进改革的明确信号。业内人士认为,“十三五”期间,资本市场将在制度建设、监管架构、市场结构等诸多方面发生巨大变化。注册制将重塑政府与市场的边界;机构监管将走向功能监管,综合性监管框架更为高效;新三板市场、场外市场有望得到较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有望从“倒金字塔”变为“正金字塔”,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将得到更大程度发挥。随着A股逐步调整到位,市场估值趋于合理,投资者更趋理性,资本市场将进入重要发展机遇期。

  上海证券报

  肖钢:把监管制度规则立起来、严起来

  股市异常波动充分反映了我国股市仍不成熟,也充分暴露了证监会监管有漏洞、监管不适应、不得力等问题,必须深刻汲取教训。

  2016年资本市场改革关注四看点

  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16、17日召开,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会上发表讲话,对去年股票市场异常波动进行了总结反思,并提出今年将以“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监管、防范风险”作为总体要求,着重推进多层次股权市场发展、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规范发展债市、稳妥推进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发展、扩大市场双向开放等工作。

  万科A股继续停牌 “非对称复牌”有先例

  面对“宝能系”早前在A股市场的持续猛攻,万科最终于2015年12月中旬选择停牌筹划资产重组。如今,资产重组方案尚未明晰,“宝万之争”走向依旧不明,外界的关注点也从收购战本身,转到了万科本次重组的筹划运作细节上:即在万科H股已先行复牌的背景下,万科A股为何迟迟不能复牌交易?“非对称复牌”的背后究竟遵循着怎样的逻辑?

  加速探底接近尾声 逢低布局错杀成长股

  在各种不利因素的共同影响下,新年至今的两周时间内,沪综指跌幅高达18%。不过随着周线三连阴以及上周最后两天K线呈现“孕线”组合,以及近期沪综指和深成指接连出现了数次不寻常的底背离结构,或预示短线下跌动能接近衰竭,技术上反弹要求越来越强烈。

  证券时报

  肖钢:注册制改革循序渐进 不会大扩容

  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安排今年的重点任务。证监会主席肖钢总结反思股市异常波动经验教训,提出了2016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即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监管、防范风险,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并就强化市场主体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加强证监会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股权质押再成股市下跌“替罪羊”银行称:未有过激调整

  去年下半年以来,任何资金面的风吹草动都会令市场为之动容。上周五有消息称,上海部分银行“停止接受中小创股票股权质押,仅接受沪深300成分股的质押,质押率也由50%下调到35%至40%”,被认为是当日大盘回调的因素之一。

  股市持续大跌 千只私募逼近清盘线

  年初股市的急速调整,令相当多的私募基金猝不及防,一些仓位较高的基金,净值已经逼近清盘止损线,净值跌破0.8元的基金超过1千只,目前设立止损线的基金正与客户积极沟通,力图降低清盘可能性。

  万科A复牌“爽约”折射两地制度差异

  说好的“周一见”,万科A(000002)并没有如期赴约。因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极其复杂,停牌一个月的万科A近日向深交所申请继续停牌至3月18日。不过,万科H股早在1月6日就已先行复牌。

  证券日报

  肖钢:做好监管工作必须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

  1月16日,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了今年重点任务。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发表讲话。肖钢表示,要做好监管工作,必须正确处理好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发展与监管、创新与规范、借鉴国际经验与立足国情四个关系。

  人民币贬值短期利好出口 逾20家公司国外业务增长10倍

  2016年新年伊始人民币汇率出现一轮快速调整,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跌去700点。

  三类新型操纵案件去年飙升 证监会今年将制定操纵市场认定规则

  证券期货市场的三类新型操纵案件不仅是证监会2015年的稽查执法重点工作,也将成为2016年的重点工作。

  59家公司大股东年内质押16亿股 个别公司公示风险处置预案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按公告时间统计,即2016年1月4日至1月17日),今年内,两市有59家公司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质押股票的公告,被质押的股票总数约为15.6亿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