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午评:沪指回落跌0.01%考验3000点 煤炭钢铁股活跃

  • 发布时间:2016-01-13 11:33: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1月13日讯 周三沪深股指双双高开,在煤炭、钢铁等供给侧改革受益板块纷纷活跃的带动下,股指一路上扬,沪指最高涨幅超过1%。然而在反弹至5日线压力位附近时刻受到空头打压,股指一路震荡回落,三大股指全线翻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22.47点,跌0.39点,跌幅0.01%,成交1095亿元;深成指报10277.52点,跌16.19点,跌幅0.16%,成交1691亿元。创业板指报2133.79点,跌13.74点,跌幅0.64%。

  板块方面,钢铁板块领涨,涨幅接近3%,煤炭、公交、券商、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通信设备、保险、采掘服务、贸易、有色、军工股领跌,跌幅接近1%。

  周边市场,日股周三高开逾230点,其后升幅进一步扩大,最高17691.82点,半日收报17682.33点,升463.37点或2.69%。

  分析认为,连续两日小幅反弹使得指数从图形上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沪指反弹至5日均线下方再度受到压制拐头。就技术层面而言,市场仍处于下跌通道中,小幅反弹后再度杀跌的概率极高。从资金层面看,近期市场投资者对于融资盘平仓及股权质押风险的担忧促使场内资金不断流出,同时场外资金却不敢进场,市场进一步大跌后很有可能会再度引发融资平仓盘的出现。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市场短期仍未有见底迹象,短期仍应当以规避风险为主,避免市场踩踏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