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环保部明确"十三五"重点工作 环保股业绩入爆发期

  • 发布时间:2016-01-13 11:25: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先河环保

  中国网财经1月13日讯 近日,2016年全国环保工作会议在京闭幕,会议不仅明确2016年的环保工作目标,还进一步确定了“十三五”重点工作。受利好消息刺激,环保股今日早盘震荡走高,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逾1%,在两市中涨幅居前。先河环保博世科易世达富春环保神雾环保领涨。

  消息面上,2016年全国环保工作会议明确了2016年的环保工作目标,即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浓度力争下降3%、空气质量天气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5%。与此同时,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会上强调,“十三五”期间,将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中信建投分析师预测,目前国内土壤污染治理的潜在市场空间高达4.5万亿元,从现在到2020年,土壤治理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高达49%;水污染防治方面,根据E20环境平台的估算,2015年到2020年,全国黑臭水体治理市场规模约为4000亿元;大气治理方面,据测算,“十三五”期间,VOCs市场规模将主要来自VOCs治理和监测设备的销售,市场空间将超过千亿元。永清环保高能环境、先河环保、雪迪龙清新环境等在细分领域较早布局的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