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春节将近消费旺季来临 白酒股全线飘红

  • 发布时间:2016-01-13 11:02: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顺鑫农业

  中国网财经1月13日讯 临近年底,白酒进入消费旺季,二级市场上的白酒股也迎来表现时间窗口。今日早盘白酒股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整体上涨逾2%,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顺鑫农业涨幅逼近7%,沱牌舍得贵州茅台维维股份五粮液涨幅也均有不俗表现。

  随着2016年元旦、春节的临近,白酒销售市场已全面进入旺季。另外,近日五粮液集团在第十九届1218大会上透露,明年52度五粮液出厂价格将继续稳中有升,这是2012年以来五粮液首次明确提出提价计划。随着白酒市场的探底复苏,各大酒企也都在近期发布提价计划。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一系列举措或将预示着国内白酒市场即将逐步走出“寒冬”。

  事实上,白酒企业的业绩触底回升在2015年前三季度有所显现。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白酒行业18家上市公司中,12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即便2014年同期亏损严重的酒鬼酒和水井坊在2015年第三季度也扭亏为盈。而2014年同期,仅有3家上市酒企的营业收入实现正增长,仅有一家上市酒企的净利润增速为正增长。

  机构预计,随着低端白酒消费升级以及高端白酒消费的逐渐普及,未来白酒行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将稳定在10%左右。中信建投认为,白酒行业景气度稳定恢复仍是主基调。春节前白酒的旺季行情仍将有所表现。当前市场以存量博弈为主,热点集中。推荐受公司大股东变更、国企改革等事件影响,经营将发生重大变更的沱牌舍得;主业稳定、估值合理的古井贡酒、顺鑫农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