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港交所将设立内地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

  • 发布时间:2016-04-28 03:22: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在27日举行的广东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挂牌一周年活动上,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毛志荣表示,港交所计划在深圳前海设立内地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目前该项目处于筹备阶段,将在取得相关批准后上线。

  毛志荣说,为进一步发挥内地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安全有效为市场经济服务的功能,为给大宗商品用户、贸易商、仓储和金融机构提供更有效的服务,港交所计划在前海设立内地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进一步反映中国在全球大宗商品生产及销售方面的影响力。

  毛志荣表示,选择在前海落户该项目有两个原因:一方面该项目有利于深化深港金融合作;另一方面有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政策支持,有利于吸引人才,以深圳速度建设发展交易平台。

  他说,在取得相关批准后,适时向市场公布上线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