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港股估值全球最低 杠杆投资要慎用

  • 发布时间:2015-07-20 06:49: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恕  责任编辑:张恒

    港股的机会在比价中凸显,那么港股是否已经步入了牛市呢?港股具体应该如何投资?针对这些问题,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嘉禾和海杉投资董事长黄含笑。

  证券时报记者:您认为,经历大跌后A股牛市还在吗?港股有否进入牛市?

  陈嘉禾:我认为A股还在牛市中,包括政策、指数的企稳;港股目前看得不清楚,不能确认是牛市,但是作为一个估值只有9倍的市场,跌得越多反而吸引力越大。任何牛市都有多方面因素,包括之前估值不能太大,从这个因素来说,A股港股都具备。

  证券时报记者:港股如何投资?

  黄含笑:香港市场非常适合去投资成长股,尤其那些市值低于50亿元市值的成长公司。“Right kind of business,right people,right price。”这句话是说资本市场经常会出现许多公司,可能有竞争力、成长性非常好,还要等一个好价格。当前,A股港股应该说在全球是估值排名倒数前两位,所以非常优质的投资标的。

  证券时报记者:对沪港通有何评价?

  黄含笑:沪港通从不同层面不同结构将我国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变成一个相对开放的市场,对于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提出一个新的挑战以及契机,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好消息。

  陈嘉禾:沪港通对两个市场的影响都不是特别大,对于南下资金来讲,深港确实有比较好的标的,但长期以来,一直缺乏对价值投资认知。AH股巨大的溢价情况下,应该是A股投资者对价值认识很低,南下买港股的资金比较少。从整体看,沪港通额度规模每天都用不满,所以现在来讲影响比较小。

  证券时报记者:对杠杆型投资者,您有何建议?

  陈嘉禾:唯一的建议是尽量不要用。如果一定要用,尽量不要超过资本金的15%到20%。控制股票市场的短期回调是一件非常困难甚至几乎不可能的事情,投资一定要做清楚的事情,我并不建议投资者使用杠杆,1倍的杠杆已经太多了,作为长期投资来讲,20%的杠杆已经比较多了,100%的杠杆就挺多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