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港股更具估值优势

  • 发布时间:2015-06-05 01:43: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对于A股纳入MSCI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有外资机构认为,相对于A股,H股更具投资价值,对于海外投资者来说,港股仍然是一块价值洼地,兼具估值和汇率优势。

  多因素利好H股

  花旗银行表示,看好以H股为主的MSCI中国指数的表现。自2014年3月低点至今,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45%和120%,回顾2008年至2009年的上升周期中,两个指数的涨幅分别为148%和130%。由此可见,MSCI中国指数在此轮牛市当中的表现大幅落后,显然尚未反映降息周期利好与潜在的经济企稳因素。

  凯基证券认为,对H股及香港上市中资股抱有较乐观态度,主要是H股估值只有11-12倍市盈率。由于内地加速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更多资金由内地流经香港,将成为港股最主要支撑。

  此外,瑞银证券指出,MSCI指数可能同时包含A、H股,H股所占指数比重将被减低。该行测算,被动型基金强制买入加上主动型基金因示范效应而入市,但这批资金可能分批而非一次性进入市场。

  小盘股表现出色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成交量,还是股指表现上,港股目前都处于牛市。花旗银行预计,近日港股两周平均移动成交量升至1600亿港元,超过去年年初480亿港元成交量四倍多,相信港股到了牛市高峰,成交量或为480亿港元的10倍至20倍。花旗银行指,有多个因素利好港交所,包括A股投资气氛改善、QDII2推出以及“深港通”开通预期,南下资金较“沪股通”更为活跃,再加上“沪股通”投资额度及种类再放宽。

  还有机构指出, 对于海外投资者来说,港股仍然是一块价值洼地,兼具估值和汇率的优势。从基本面和投资便利性的角度出发,H股目前仍然是构建中国股票投资组合的首选,尤其是较A股大幅折价的两地挂牌公司。下半年政府托底经济的政策力度或加大,叠加国企改革等战略加速推进以及个人QDII2、更多两地互联互通项目都是港股潜在的催化剂。

  香港创业板近两个月涨幅高达59.1%,跑赢A股创业板指数,显示出在A股溢出效应下,缺乏外资研究覆盖的港股小盘股因估值比价和流动性提升正在获得价值重估。除此之外,内港基金互认将于7月1日开始实行,港股市场上拥有纵横欧美亚洲、驰骋股债商品的丰富投资品种,内地投资者足不出户即可通过香港实现全球资产配置,获得多元化的投资敞口。短期欧美资金依然主导港股的大盘股,导致大盘股短期行情的爆发性不如小盘股。内地资金将是决定港股资金面和新一轮行情的变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