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李连杰携妻“廉价”收购远东控股

  • 发布时间:2015-07-20 02:29:5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在资本热的浪潮下,手握重金的明星们掀起一股入主香港上市公司的热潮。据港交所资料显示,内地影星李连杰及其妻利智“买壳”,于7月10日以每股0.1港元购入远东控股约115.35亿股,成为最大股东,涉资约11.54亿港元。

  此次与李连杰同时入股远东控股的另有5位股东,包括奥栢中国前大股东刘文德、3W Partners GP、嘉年华国际(00996)主席景伯孚、周玲玉、徐勇,合计投资约3.26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李连杰、利智入股远东控股的股价仅为0.1港元每股,较远东控股停牌前3.25港元,大幅折让近97%。配售新股完成后,股本将扩大13.6倍。若以扩大股股本及最新股价计,市值将达516亿港元。

  近年接连有艺人入股上市公司,最瞩目的包括赵薇夫妇于去年底以每股1.6港元购入阿里影业约19.3亿股,涉资近31亿港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其后在短短四个月后,分别以3.83港元及3.9港元价位两度减持该股,套现逾10亿港元,获利近6亿港元,而谢霆锋此前以1.2亿港元入主汉传媒引发了市场的追捧。

  远东控股是一家目前市值35亿港元左右的公司,盈利规模很小但来头很大,其是香港已逝富翁邱德根创立的香港远东集团的关联公司。远东控股本身不经营实体业务,靠投资控股获得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