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新股 > 正文

字号:  

华融宣布将于港交所主板上市

  • 发布时间:2015-10-16 02:31: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彧  责任编辑:杨菲

  递交IPO申请两个月后,中国最大的“坏账银行”宣布10月30日挂牌港交所。10月15日,中国华融宣布于香港联交所(下称“港交所”)主板上市计划,每股作价3.03港元至3.39港元,凈集资额最高可达218亿港元(约为28亿美元)。

  募集资金约60%用于发展核心业务

  华融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华融计划发售57.7亿H股,其中54.81亿 H股将用作国际发售,合计占初步发售股份总数95%;余下2.88亿 H股将于香港公开发售,合计占初步发售股份总数的5%(可予调整),每股作价为3.03港元至3.39港元。

  根据安排,公司将于2015年10月16日上午9时开始于香港公开发售,并于10月22日中午12时截止。公司股份将于2015年10月30日上午9时开始于港交所所主板开始买卖,股份代号为2799。

  不过在中国华融宣布启动上市前夕,10月14日,远洋地产通过旗下子公司巨宝投资有限管理公司认购中国华融约53亿港元股份,并正式签署基石投资协议,一举成为中国华融最大的基石投资者。

  昨日,华融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拟将募集资金约60%用于发展核心业务,即不良资产经营业务;约30%将用于发展金融服务业务,向该板块下属子公司增资;约10%将用于发展资产管理和投资业务,拓展母公司的投资业务,及向板块下属子公司增资。

  A股是否上市未定

  对于公司H股上市后是否选择A股上市,华融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将结合市场及自身情况,择机采取合理的融资方式。

  作为中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2015年7月6日在港交所披露初步招股书,拟在H股首次公开募股筹集20亿-30亿美元。中国华融将成为继中国信达之后第二家在港上市的“坏账银行”,此前中国信达已于2013年底在香港上市募集资金约25亿美元。

  “华融资产2015年肯定上市”,6月28日,中国华融集团董事长赖小民中国银行业协会会议上说。他透露,计划今年9月推动中国华融在香港上市,并有可能成为今年港交所最大一单IPO。

  赖小民称,目前中央高层以及银监会等领导均已对华融上市予以了首肯,可以说“路条已经拿到了”。

  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华融资产董事长赖小民对媒体表示,2015年将全力推进华融的IPO上市,“而且这个目标今年一定要实现”。华融资产是按照改制、引战、上市三部曲,目前处在集中力量推上市的阶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