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远洋地产将成中国华融H股IPO最大基石投资者

  • 发布时间:2015-10-15 14:02: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远洋地产(03377.HK)日前认购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涉资约53亿港元,将成为中国华融在香港联交所H股IPO的最大基石投资者。远洋地产表示,本次投资不仅看好中国华融长期发展趋势和投资价值,更期待深入发挥双方战略业务协同作用,此举标志远洋地产战略转型迈出重要一步。

  公告显示,远洋地产透过其为普通合伙人的基金SOL InvestmentFund LP全资附属公司巨宝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华融订立基石投资协议。根据该份协议,巨宝将按照发售价认购中国华融的投资者股份,总价约为53亿港元,禁售期为上市后6个月。据悉,中国华融已于8月27日通过香港联交所聆讯,计划于10月底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远洋地产有关人士表示,未来金融及不良资产管理业务将具增长潜力及前景,本次基石投资可带来极为理想的投资回报,符合远洋地产投资策略。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转型升级阶段,伴随改革力度的进一步加大,产能过剩行业将面临深度结构调整,不良资产规模将持续增长,这为不良资产管理行业提供了强劲的增长动力。中国华融作为领先的不良资产经营管理机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未来业绩增长值得期待。同时,中国华融正逐步实现经营模式多元化,可提供资产经营管理、银行、证券、金融租赁、信托、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期货、置业等多牌照、多功能、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在业务范围、行业经验、专业人才、分销和服务网络及资本实力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据了解,中国华融于2012年9月28日成立,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国有大型非银行金融企业,亦是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全国设有31个分公司,服务网络遍及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其旗下拥有华融湘江银行、华融证券、华融信托、华融租赁、华融融德、华融渝富、华融期货、华融置业等10家子公司。其中,如华融证券自2011年至2015年连续被中国证监会评为A类A级或AA级证券公司,综合竞争力排名位居前列。华融信托在中国信托业协会2013年信托公司财务综合实力排名中列第6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