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数字王国引入谢霆锋做股东 由其主理大中华区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1-26 08:29: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艳  责任编辑:阎明炜

  1月25日,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两项引人注目的合作:公司收购著名艺人谢霆锋创办的后期制作公司“朝霆”母公司85%股权,涉及代价1.35亿港元,并引入谢霆锋为公司股东及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与乐视展开合作,今年年中拟推出全景体育赛事直播。

  根据公告,数字王国将以9500万港元的总价,向香港娱乐事务公司汉传媒收购其控股公司Lucrative

  SkillHoldingsLimited(下称LucrativeSkill)合共60%的股份,其中3000万港元将以现金支付,6500万港元将以发行承付票据的方式支付。此外,数字王国还从谢霆锋个人手中收购其持有的LucrativeSkill共25%的股份,总代价4000万港元。交易将以数字王国向谢霆锋配发股份的方式支付,数字王国将以每股0.4595港元的发行价,向谢霆锋配发8705万股数字王国股份。

  LucrativeSkill是“朝霆”的母公司,目前分别由汉传媒及谢霆锋持有60%及40%的股权,谢霆锋也是汉传媒的最大单一股东。交易完成后,数字王国将持有LucrativeSkill共85%的股权,余下15%将继续由谢霆锋持有。

  数字王国表示,谢霆锋未来将主理其大中华区业务。

  数字王国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谢安称,未来将主力发展电影、广告、游戏、新闻等视频技术,而用手机看360度全景影像的产品大概一年内可推向市场。公司同时宣布与乐视合作推出360度全景体育赛事直播。

  据了解,此次交易完成后,谢霆锋将持有数字王国0.81%的股权,继续持有“朝霆”余下15%的股权。

  受上述消息影响,数字王国股价涨6.1%,收盘报0.435港元。

  >>链接

  数字王国曾为《泰坦尼克号》《变形金刚》系列制作视觉特效。据媒体报道,实际控制人车峰2015年6月2日在北京被带走。据称,“车峰此番被调查的直接动因,是涉及2015年1月落马的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及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案”。

  2015年6月3日,数字王国股价暴跌,盘中下挫幅度一度超过60%。之后两天该公司股价仍一路下挫,市值三天内蒸发八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