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能源建设今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早盘跌近4%

  • 发布时间:2015-12-10 14:20: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全球最大的电力行业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能建”)于10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不过,受近期港股市场投资气氛转弱影响,该股开盘便破发,截至港股早收盘,中国能建报1.53港元,跌3.77%。

  与此对应的是,该股前一日公布的招股结果显示,在港公开发售部分仅获得31%的认购,最终中国能建以招股价下限每股H股1.59港元定价。同日在辉立证券的暗盘交易系统中,中国能建以1.3%的幅度收跌。

  此前中国能建的招股文件显示,公司已引入包括丝路基金、国家电网、华能新能源、华电福新、通用电气在内的20名基础投资者,合计认购金额12.65亿美元,合占IPO股份比重约七成。据悉,中国能建于2012至2014年参与设计及建设的电厂的总并网装机容量超过160GW,排名世界第一。该公司曾经承建项目包括拥有世界最大水电站的三峡工程。

  资料显示,截至9月30日,中国能建通过其全资持有的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葛洲坝合计约42.34%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