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国泰君安国际董事局主席阎峰已失联多日

  • 发布时间:2015-11-24 07:31: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雪  责任编辑:杨菲

  国泰君安国际昨日公告称,该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阎峰自11月18日起失联。

  根据国泰君安国际的公告,11月18日起,该公司未能与阎峰取得联络。由于阎峰暂时未能履行职责,该公司董事会于11月22日的会议上通过决议,委任副行政总裁祁海英代行董事会主席职务。此外,副行政总裁王冬青代行行政总裁职务。两项委任直至另行通告为止。

  记者随即联系了国泰君安证券。该公司官方表示:“一切以公告为主”。针对市场上关于阎峰失联或与他被证监会带走调查的传言,该公司表示,“这需得到相关部门证实才能辨认真伪,所以不予置评。”

  阎峰毕业于清华大学,于1993年加入国泰君安,后于2000年“转战”香港,开始掌管国泰君安国际,2012年8月出任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简历显示,阎峰在证券业拥有逾20年经验,为高级经济师,持有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学位及清华大学环境工程学学士学位。阎峰也为国泰君安国际控股股东——国泰君安控股公司及国泰君安金融控股公司的董事。

  此外,在阎峰的带领下,国泰君安国际成为香港中资券商的领头羊之一。此外,阎峰多年来活跃于香港证券市场,曾担任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第四届会长。此外,2013年7月被香港政府授予太平绅士荣誉头衔。他还担任北京城建设计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深圳国际的非执行董事。

  据了解,1993年,原国泰证券在香港设立子公司,是最早进入香港市场的内地券商。1999年,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合并为国泰君安证券,与此同时国泰君安国际在香港挂牌成立。2010年,国泰君安国际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首家登陆境外资本市场的内地券商子公司,目前该公司总市值超过130亿港元。

国泰君安(6012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