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首创香港壳公司扭亏为盈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阿茹汗  责任编辑:杨菲

  在香港购买壳公司,使其奥特莱斯业务转入独立上市平台后,首创昨日通过该上市平台——首创钜大宣布,该公司已从2014年9月时的亏损转为今年上半年的盈利。

  首创钜大表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将录得不少于1.8亿元的股东应占溢利。净利润从2014年9月30日之前的亏损转为如今的盈利。首创钜大称扭亏为盈得益于2015年1月收购西安首创国际城所获得的议价收购收益以及西安首创国际城的良好表现。

  首创钜大的前身是一家香港上市的化工企业。去年底,该公司以1.82亿港元的代价出售了旗下两家化学品生产销售企业,此后从一家化学品产销商真正转型成为了一家房地产企业。按照首创的计划,首先要把首创位于西安的商业地产项目注入首创钜大平台,此后还将划定17个城市给首创钜大,让其成为首创旗下发展奥特莱斯综合物业的专门平台。

  作为首创商用物业上市平台,首创钜大的角色和功能愈见清晰。昨日首创钜大另发布公告表示,将通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进行票据的国际发售及发行,该笔票据的本金额、利息还未最后厘定,但是首创钜大明确表示,票据所得款项用途就是为了发展奥特莱斯综合物业项目及商用物业项目。

  此外,首创钜大也已在国内土地市场有了最新动作。本月初首创钜大以3.77亿元成功拿下了南昌市一宗国有建设用地,该地占地面积达到130.48亩。业内人士称,首创将奥特莱斯业务板块独立出来并且为它找到上市公司平台,本身对增强其市值有积极意义。此外,独立上市平台的融资功能更是能够为奥特莱斯的发展提供资金保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