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希望携手国际金融公司开拓东南亚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10 02:30: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6月9日,新希望子公司新希望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与国际金融公司在北京签署融资协议,由国际金融公司向新加坡公司提供为期7年的6000万美元优惠贷款,资金将用于公司在亚洲尤其是东南亚市场的农牧业与食品领域的投资和运营。

  公司表示,“全球经营”已升级为公司的三大战略主轴之一,通过本轮融资及后续投资计划,将促进公司饲料等农产品的销售,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速公司国际化进程与拓展。

  老朋友 新合作

  国际金融公司的6000万美元贷款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4000万美元的自有资金贷款,另外2000万美元则来自于国际金融公司管理的联合贷款组合计划。该计划是一个新的资金动员平台,为机构投资者提供间接参与国际金融公司未来中长期贷款组合的机会。

  资料显示,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促进农牧业的发展是其在亚洲与全球的重要战略。2014财年,国际金融公司在农牧业的上下游,从农户到渠道,提供了4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帮助增加产量、提升流动性、改善物流与渠道,并为中小农户提供信贷支持。截至2014年6月底,国际金融公司的农牧业投资组合余额为61亿美元。

  国际金融公司对新希望来说并不陌生,多年来,两者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2005年,国际金融公司曾出资4500万美元增资新希望控股公司新希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持有增资后新希望投资公司19.9%的股份。“一年多以前,我们在澳大利亚投资了一个牛肉的加工企业,叫作KPC。这个公司是我们设立的厚生产业基金来投资的,而厚生产业基金的LP就有国际金融公司。”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介绍。

  申万宏源指出,此次合作将降低新希望的经营成本,或至少为公司节省利息支出2.3亿元。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快速做大,节省的幅度还将扩大。

  拓展国际化战略

  互联网化、金融化、国际化,是新希望近年来所努力推行的“三化战略”。其中,国际化战略被视作打造世界级农牧企业的重要手段。

  新希望总裁李兵表示,公司在新加坡建立海外发展总部,进一步深耕亚洲区域,拓展欧洲和非洲市场。国际金融公司的本次融资及其对环境保护与社会责任的高标准要求,为公司国际化的有序推进提供帮助,有利于提高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并惠及更多国家的农户。

  公司称,通过本轮融资及后续投资计划,将促进公司饲料等农产品的销售,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速公司国际化进程与拓展。同时,该投资项目完成后,预计将带动孟加拉、柬埔寨、印度、印尼、老挝、缅甸、尼泊尔、菲律宾,斯里兰卡和越南等国的50000多农户获得饲料等农产品,提高生产效率,并为当地创造约1500个新的就业机会,促进当地农牧业的发展。

  刘永好表示,在“一带一路”战略格局下,中国企业应该大力拓展国际空间,联合促发展。新希望将通过与国际金融集团的深度合作,借助其国际影响力,与更多优秀企业联合,搭建产业链合作的大平台。

新希望(00087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