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山水水泥大股东称不同意其发出清盘申请

  • 发布时间:2015-11-13 11:46: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山水水泥债务违约事件继续发酵,山水水泥(0691.HK)第一大股东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周四晚间发布公告称,不同意山水水泥发出清盘申请,将会同各方股东通过法律渠道争取应有权益;公司并表示山水水泥债务问题对天瑞集团不会造成影响。

  中国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周四(12日)稍晚公告,截至当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其发行的20亿元人民币本金超短期融资券不能按期足额偿付。

  两个月以来,受控股股东股权争执等因素影响,山东山水水泥集团债券违约忧虑一直未散,日前其控股股东中国山水水泥集团已向法院提交清盘呈请。

  天瑞集团表示,“山水水泥发出清盘公告并未召开股东大会也未经主要股东同意,当然也未征求我们的意见,我们不同意这种说法。”

  天瑞集团指出,作为山水水泥第一大股东,其将会同各方股东,努力通过法律渠道为投资者和股东争取应有的权益,并将继续关注山水水泥事态发展,适时评估和做出应对举措,同时也呼吁股东协商,制止公司的违规做法。

  天瑞集团还称,目前其生产经营正常,经评估山水水泥债务问题对天瑞集团不会造成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