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大摩上调MSCI香港指数至“超配”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35:33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调高港股投资评级,昨日,A股虽然走势疲弱,但港股依然强劲上扬,升幅达2.8%。值得一提的是,恒指昨日涨幅创出10月7日以来最大涨幅,并终结恒指此前的五日连跌走势。

  昨日,摩根士丹利上调MSCI香港指数至“超配”。其表示,当美联储加息时,MSCI香港指数表现往往好于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亚太指数(不包括日本)。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Yinan Zhang表示:“这部分是由于MSCI香港指数中保险类股票(友邦保险)的占比较高,且在不断提升。这些保险股将受益于美联储加息。”友邦保险是MSCI香港指数中最大的成分股,占比达到19%。长江和记和港交所紧随其后,分别占比9.4%和8%。

  自2015年8月以来,MSCI香港指数下跌9%。摩根大通指出,MSCI香港指数更多受香港经济影响。

  不过,摩根士丹利并没有上调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的评级。市场正在关注,美联储加息将对恒生指数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沪港通方面,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出15.34亿元,港股通净流入1.39亿元。另外,数据显示,自10月16日以来,截至昨日为止的连续18个交易日中(10月20日、21日,沪股通因重阳节暂停交易两天),沪股通一直处于资金净流出状态,这是沪港通2014年11月17日开通以来的首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