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汉能被曝拒向证监会提供关联账目

  • 发布时间:2015-06-25 07: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石飞月 王潇立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有消息称,汉能薄膜发电拒绝向港交所提交其母公司汉能控股账目。北京商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汉能薄膜发电相关负责人,但是对方并未给出回应。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对汉能股价会产生负面影响,该公司不太可能会拒绝证监会的要求。

  消息显示,有知情人士称汉能薄膜发电拒绝向港交所提交母公司汉能控股账目,并强调,汉能薄膜正研究收购母公司部分业务作为替代方案。

  北京商报记者就该消息致电汉能薄膜发电相关负责人进行核实,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回应。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一般情况下企业不太可能会拒绝证监会的要求,因为这会造成股民的信任危机,影响该公司的股票。

  此外,该消息涉及到了汉能薄膜发电一直以来备受外界关注的关联交易问题。据了解,汉能薄膜发电的绝大部分业务都来自于母公司汉能控股的关联交易。2010年以来,该公司共实现148亿港元营收,几乎全部为向母公司销售设备所得。2013年母公司汉能控股及附属公司是汉能薄膜发电惟一的客户。虽然2014年大幅增加了第三方销售,但汉能薄膜发电96.15亿港元的收入中,仍有62%来自关联公司。

  林伯强表示,由于通过关联交易能获得更多利润,很多企业都存在大规模的关联交易。但是因为涉及到利益输送的问题,关联交易的审批过程会受到监管。

  上个月20日,汉能薄膜发电大跌46.95%后停牌,该公司被卷入暴风骤雨中,随后接连被曝出涉嫌操纵股价、质押股份换取银行贷款等消息。截至昨日,汉能薄膜发电已经连续停牌36天,尽管该公司已经为复牌释放了一些利好消息,但目前看来依旧没有复牌迹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