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恒大腾讯砸7.5亿元港股买壳

  • 发布时间:2015-06-24 09:31:4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6月23日午间,港股上市公司马斯葛(HK.0136)发布公告,称已分别于6月15日与18日与腾讯控股(HK.0700)、恒大地产(HK.3333)订立新股认购协议。根据协议,腾讯与恒大以7.5亿港元认购新股,占认购完成后已发行股本75%,成为两大股东。

  目前,恒大及腾讯均未披露未来发展计划,公告称,详细内容将进一步公布。而多位业内人士猜测称,恒大入股或注入影院资产,而腾讯则不排除有进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企图。

  据联交所权益披露显示,马斯葛获腾讯及恒大分别在本月15日及18日以0.006元入股,较停牌前的0.285元折让98%,合共涉资7.5亿元。

  腾讯及恒大分别持有328亿股及902亿股,所占权益分别相当于马斯葛未扩大股本前的91.25%及250.93%。外媒对此解释称,这种情况是因为现在的持股量是以已发行股本计算,而恒大腾讯入股可能是以增发新股或是可转债方式入股,因此持股百分比累计变成数倍。

  据了解,此次是腾讯首次在香港借壳。而恒大此前曾经入股新传媒(HK.0070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