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三指标筛出13只滞涨白马股

  • 发布时间:2016-04-27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4月20日,沪指一根中阴线让市场做多信心极速下降,随后的几个交易日市场并未出现明显回暖,整体呈缩量震荡格局,两市总成交量回落至4000亿元以下。在此背景下,机构普遍认为,短期A股市场难有大的行情,震荡整理或是主基调。

  与大盘整体疲软相对应的是,市场暂无特别明显的持续性热点,个股表现不一,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前景仍不明朗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那些低股价、低估值且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据记者统计,两市最新收盘价在10元以下,且最新动态市盈率在17倍以下的个股有76只(参考全部A股整体最新动态市盈率的16.94倍)。在这76只个股中,截至昨日有65只个股披露了2015年年报,其中净利润实现增长的有52只,增长幅度居前的有:桂东电力金牛化工西南证券兴业证券华锦股份南方航空长江证券晨鸣纸业等,均在100%以上。

  进一步看,在上述52只个股中,豫能控股川投能源华电国际中天城投中国中冶、西南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唐山港特变电工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东莞控股等13只个股2013年、2014年、2015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增长均在10%以上,低股价、低估值、高业绩增长的特征显示出个股潜在的投资价值。

  从上述13只个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除中天城投停牌外,其余个股月内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且跑输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下跌1.31%),但跌幅均在10%以内。有市场人士表示,尽管短期这些个股或表现较弱,但从中长期来看,近期的调整,正好是低吸的良机。

  结合行业景气度、市场热点来看,上述个股中,西南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三只券商股或较为值得关注。从A股历史规律来看,每次大盘上攻,券商股均很少缺席,未来市场若想走强,券商股或有波新的行情。

  除上述券商股外,中国建筑、川投能源两只个股也较为值得关注,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分别为7家和3家。中国建筑方面,东北证券表示,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海外业务快速增长,预计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9元、1.09元、1.22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仅为6倍,估值处于相对低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川投能源方面,长江证券表示,优质水电资产保障公司优异业绩,外延式发展值得期待。雅砻江中游开发启动,长期利润增长有保障。集团公司兑现资产注入承诺,未来可期待外延式发展。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2元、0.75元、0.77元,维持买入评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