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沪股通加快北上布局节奏 逾17亿元资金加码4只个股

  • 发布时间:2016-04-15 07:2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莫 迟  责任编辑:阎明炜

  虽然近期沪指迭创阶段新高,但热点板块较为分散,缺少稳定的持续热点。在此背景下,“聪明资金”沪港通的动向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继4月6日沪股通净流出1.17亿元成功回避了次日——即4月7日的调整后,在近6个交易日沪股通资金重新加快了“北上”的步伐,资金出现持续流入,其中,昨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9.07亿元,而近6个交易日合计净流入金额达到了81.6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的4个交易日中,沪股通资金均实现了净买入,累计净买入额达64.16亿元,其中4月13日当日净买入额高达31.54亿元,创下了自今年2月22日以来的阶段峰值。这些数据均表示,在当前多空分歧加剧的背景下,沪股通资金似乎对A股未来表现充满了信心。

  那么,在本周大笔买入A股的沪股通资金又格外偏爱哪些个股呢?根据沪股通每日十大活跃股数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本周4个交易日的沪股通十大活跃股共涉及18只A股标的,从上榜次数来看,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兴业银行小商品城贵州茅台等5只个股均4次上榜,是短期内沪股通资金最为关注的标的。

  而从累计净买入额的角度来看,中国平安(62170.22万元)、中信证券(52855.08万元)、兴业银行(36232.42万元)、招商银行(27260.91万元)、民生银行(26116.50万元)、浦发银行(20527.99万元)、小商品城(20292.46万元)、宝钢股份(17719.04万元)、海螺水泥(13256.17万元)、贵州茅台(11543.81万元)等10只个股期间沪股通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均在亿元以上。

  另一方面,中国铝业上海家化宇通客车海通证券中国太保等5只个股本周以来沪股通资金出现不同程度的出逃。

  综合来看,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兴业银行、小商品城成为近期沪股通资金最为看好的个股,这4只个股不仅连续4个交易日登上前十大活跃股,更获得沪股通资金连续的净买入,合计金额为17.16亿元。从市场表现来看,中信证券(6.26%)、小商品城(5.42%)2只个股周内累计涨幅在5%以上,其余的中国平安(2.76%)、兴业银行(1.75%)周内也呈现不同程度上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