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融资净流入超百亿 融资客追捧22只股

  • 发布时间:2016-02-19 07:41: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两融那点事,总要盯紧点。

  没错,两融余额规模已跌破9000亿元;春节后融资余额连续三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累计融资净流入超100亿元。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100亿元的去向,是融资客都抢筹了哪些个股。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2月17日,两融余额略有回升,从节前的8717亿元增至8825亿元。春节后前三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累计104.25亿元,这与春节前连续净流出形成鲜明对比。

  总的来看,春节后前三个交易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钢铁板块融资净流出0.23亿元,其余27个板块均呈现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有色金属、计算机、电子三个板块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0亿元,而传媒和房地产

  融资净买入额也在5亿元以上。

  个股表现来看,融资客集中布局山东黄金、山峡水利、水晶光电万达信息多氟多等22只个股,融资净买入均超过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22只个股期间均实现一定涨幅。其中,山峡水利、水晶光电、高鸿股份三天累计涨幅居前列,分别上涨30.40%、22.22%、19.74%。

  对此,渤海证券两融行业分析师崔健认为,春节过后,多空双方同步经常,或为试探性加仓。春节期间外围市场宽幅震荡,但美联储加息预期延后及人民币汇率趋稳足以暂时修复市场情绪。综合来看,阶段性企稳有望,

  多空对持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

  而华融证券两融分析师也曾表示,在两融余额连续下降、体量接近股灾时两融余额前低时,阶段性底部已隐现。

  2月15日

  从单个交易日具体情况来看, 2月15日,两融小幅上涨的首日,沪深两市融资净买入达33.18亿元,仅有公用事业、建材、银行和建筑装饰4个行业板块呈现净流出,其他24个行业板块均获得融资流入。其中,电子、有色金属、计算机、传媒和房地产等11个行业板块融资净买入超过1亿元。

  而个股当中,2月15日,两融891只标的股中,有498只标的股融资呈净买入状态。其中,水晶光电、中国平安赣锋锂业科大讯飞中体产业三峡水利六只个股融资净买入分别为2.36亿元、2.25亿元、2.18亿元、1.33亿元、1.09亿元、1.06亿元,位居沪深两市前列。在融资客的追捧下,除了中国平安微跌外,其他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而水晶光电、科大讯飞、三峡水利当天涨停。

  相反,当天被融资客抛弃的前三只个股分别是长江电力海通证券乐视网

  2月16日

  2月16日,大盘继续走强,沪深两市双双收红,沪深两市融资净买入量也进一步扩大至57.27亿元。而申银万国28个行业也都是想融资净买入,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的行业也增至16个。其中,有色金属、计算机、机械设备、非银金融、采掘五大板块融资净买入超过4亿元。

  个券交易方面,有548只个股融资呈净买入状态。其中,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山东黄金、怡亚通、中国平安、多氟多、东方财富用友网络西山煤电七只,并在当日表现也较为强势。

  而前一天备受追捧的科大讯飞、水晶光电却成为融资净流出额最大的两种个股,分别净流出1.22亿元、1.21亿元。

  2月17日

  融资余额在连续上涨两个交易日后,第三个交易日的融资买入额明显减少,仅有13.8亿元,当然这也与当天市场表现有关。

  统计数据显示,2月17日当天融资净买入的行业仅有16个,备受融资客青睐的前三大板块分别是计算机、电子、通信,融资净买入分别为4.44亿元、2.38亿元、2.11亿元。

  而在前两个交易日中表现较为突出的非银金融、国防军工、采掘、钢铁、建筑材料等板块却遭到融资客的集体抛售。其中,非银金融融资净流出3.39亿元,而这个板块中融资净流出最多的是中国平安,净流出2.67亿元,也是当天所有两融标的股中融资净流出最多的个股。

  从个股情况来看,三峡水利、万达信息、水晶光电、恒宝股份中信国安五只个股融资净买入超1亿元,此外还有444只个股也呈融资净买入状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