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反弹行情在被动中前行 板块轮动凸显个股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2-18 15:11: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华讯投资  责任编辑:李乔宇

  外围美股的强势反弹,推动A股今天再度高开,虽然2900的压力没有实现突破,但下档的2850点已经由压力转化为短期支撑。指数在三连阳之后,今天仍然保持着高位震荡的强势特征。虽然指数出现滞涨,但盘面个股的表现仍然相当活跃,盘面不断有新的热点出现,说明短期市场情绪正逐渐调动起来。短期来看,随着反弹的延续,短期出现震荡的概率正在加大,但市场情绪的回升可能减缓指数调整带来的负面效应,大盘也在这样的相互作用下呈现拉锯。在此格局下,如何把握个股,如何选择才显得尤为的关键。

  从今天行情走势来看,市场正在通过高位震荡逐步化解前期反弹获利回吐的压力。板块的快速轮动已经明显反映出当前的市场特点。即本轮反弹不是像之前的先普涨,再分化的反弹走势特点。而是出现板块轮动表现,通过前赴后继的表现去不断推动指数向上。反应在盘面上就是前日的领涨板块在后一天会出现调整,而今天出现的热点又是有明显补涨要求的板块。也可以理解为目前的行情是以存量资金反复短炒,不断挖掘补涨板块快速操作的结果。

  对此,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标的的时候,不要一味的寻找所谓的市场龙头股。因为,所谓的市场龙头股往往是在涨起来以后才称之为龙头,在没有涨起来之前,谁也不知道他是不是龙头。既然这样,我们不如退而求其次,将选择对象放在那些近期没有出现大幅上涨的品种上,这样的个股在行情一定还有补涨的要求和机会。而且在操作上,既可以避免追强势股而出现过分追高,同时,也可以因为买低位的补涨股而在操作上相对安全。行情出现好转,操作还要对症下药。只有看懂行情,你才可以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