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色等三板块大派猴年红包 机构19亿元抢筹58只个股

  • 发布时间:2016-02-16 07:42: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编者按:昨日,沪深股指双双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更是以上涨红盘报收,显示出猴年市场如猴子一般上蹿下跳的活跃性。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昨日177类大智慧板块指数中,有77类指数出现上涨,上述板块在新春第一个交易为投资者带来猴年红包,其中,有色金属(4.19%)、增强现实(3.36%)和无人驾驶(3.34%)涨幅居前,这三个板块中有58只个股受到机构追捧,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9.21亿元。今日本文对昨日涨幅居前的三大板块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有色金属 迎来阶段性反弹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有色金属板块整体涨幅为4.19%,个股方面,73只成份股逆市上涨,其中,园城黄金恒邦股份山东黄金吉恩镍业赤峰黄金西部黄金华泽钴镍罗平锌电云海金属豫光金铅太原刚玉章源钨业中金黄金湖南黄金金贵银业紫金矿业等16只个股联袂涨停。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大单资金净流入42187.91万元,其中,35只成份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83507.96万元,紫金矿业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5030.11万元,紧随其后的是中金黄金,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7223.09万元,云南锗业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超6000万元,达到6579.01万元,此外,太原刚玉(5774.10万元)、豫光金铅(5593.04万元)、吉恩镍业(5025.33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较为明显。

  广发证券表示,看好工业金属和黄金这波阶段性反弹行情,主要逻辑如下:1.美元指数阶段性走软;2.工业金属前期价格跌幅较大,普遍受到成本支撑,重点关注锌(产能收缩在兑现)和铝(产能持续退出),锌行业建议重点关注驰宏锌锗西藏珠峰中金岭南等弹性大的标的,铝行业建议重点关注云铝股份;3.看好黄金价格反弹,美元指数下跌、避险情绪上升均利好金价,同时叠加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国内金属表现将强于海外,建议关注中金黄金、赤峰黄金、西部黄金和山东黄金等标的;4.全球经济基本面仍不乐观,工业金属需求仍弱。所以定位为阶段性反弹机会。

   增强现实 12只成份股逆市吸金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增强现实(即通过实时计算影像位置及角度并使用相应图像技术,形成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互动)概念板块整体涨幅为3.36%,个股方面,15只成份股逆市上涨,其中,水晶光电涨停,东方网力涨幅也在9%以上,达到9.10%。此外,天舟文化利达光电探路者涨幅也均在3%以上,分别为6.24%、4.97%、3.03%。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增强现实概念板块整体大单资金净流入49265.87万元,其中,12只成份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51652.07万元,水晶光电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38553.72万元,探路者(3770.42万元)、利达光电(2262.17万元)、东方网力(2216.03万元)、汉麻产业(1824.87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水晶光电,公司1月20日公告称成功研发一款 “汽车HUD抬头显示器”,是汽车司机辅助安全驾驶智能设备,驾驶员不用低头就可以看到相关信息;公司新开发的抬头显示器将带有在线导航、互联网电台、电话转接、消息显示等功能,并带有GPS、3G模块及自主操作系统。HUD作为车载设备,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鼓励和支持,且市场用量巨大。安信证券认为公司HUD产品研发成功,增强现实布局进展顺利,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54元。

  无人驾驶 处于市场预热阶段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无人驾驶概念板块整体涨幅为3.34%,个股方面,12只成份股逆市上涨,亚太股份科大讯飞均以涨停价报收,此外,保千里四维图新盛路通信天泽信息东风科技涨幅也均在2%以上,分别达到5.21%、4.40%、3.35%、2.32%、2.23%。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无人驾驶概念板块整体大单资金净流入55421.33万元,其中,11只成份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56910.32万元,具体来看,科大讯飞和亚太股份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为28714.88万元和15046.8万元,此外,四维图新、保千里两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较为明显,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7601.53万元、2990.28万元。

  银河证券认为,2016年开启了无人驾驶投资元年,到2020年初步实现商业化,行业将迎来十年的中长期投资机会。目前行业尚处于市场预热阶段,发展关键在于技术积累与产品革新,判断目前行业有两大发展趋势值得关注:1.现阶段无人驾驶成熟技术的商业化,如ADAS、ADAS市场渗透率较低,行业发展确定性高、市值空间大。2.关键技术突破及进口替代的过程,布局地图导航系统与传感器等硬件的投资机会。(记者?赵子强?吴?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