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吃饭行情或来临 超跌股里掘黄金

  • 发布时间:2015-09-28 06:36: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安之

  经过两轮大调整后,两市一直持续震荡行情,现阶段投资者、专家们明显意见分化,未来走势也是扑朔迷离。但说到选股,业内专家、券商、机构等观点愈发趋同,俗话说,机会是跌出来的,再加上部分券商认为在不久后市场将迎来一波吃饭行情,估值合理的超跌股成为目前市场公认的焦点。

  ●数只股票已被机构抢先买入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25日,两市共出现1873只中线超跌股,技术层面上不少个股出现BOLL突破上轨、CCI买入信号和CR金叉等上涨形态,但是再加上市盈率低这一条件过滤后,两市共出现了100只超跌潜力股。

  机构已经大举买入。9月以来上过龙虎榜的个股中,共有56只超跌股获机构席位净买入,机构席位累计动用资金139亿元。在此期间,机构席位共计净买入176只股票。行业分布显示,计算机、房地产和机械设备等3个行业最受青睐,分别有21家、18家和16家公司遭遇净买入,此外,化工、电气设备、农林牧渔等行业也有9家以上公司入围。

  在这56只个股里,近70%上半年业绩出现同比增长,其中11只更是业绩翻倍,桂东电力格力地产等股票已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全部报喜。

  ●热点题材备受关注

  近日来,“习奥会”是投资者密切关注的一件大事,这期间诞生了诸如网络安全、互联网+等热门概念。当热门题材遇上超跌股,不少券商分析师都表示值得关注。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帅认为,互联网金融已经过了野蛮生长阶段,行业先行者已经渐渐扩大领先优势,未来有望进一步演绎强者恒强。张帅认为互联网产业金融、一站式互联网理财、征信、O2O移动支付和社交分享金融等五大方向值得关注。经过大幅调整后,大多数个股股价下降了50%—80%,未来有望进一步延续反弹态势。

  华泰证券分析师高宏博表示,网络安全行业增速迎来加速拐点,产业巨头孕育之中。随着政府信息安全投入加大、企业安全意识增强以及工控、云计算、智能终端等新市场打开,网络安全行业值得期待。银河证券分析师沈海兵给出的意见是,从中长期看,IT软硬件安全广泛关联着国防、经济等领域安全,国产化替代和网络攻防等领域必将进一步深化,将成为未来数年持续火热的投资主题。沈海兵还建议投资者关注过去一个季度超跌严重,长期想象空间大,短期有催化剂的公司;其次可以关注绝对市值小,主业景气度向上,并且具备想象空间的公司,建议规避三季报和全年业绩可能低于预期的公司。

  此外,国企改革仍是未来值得关注的重点,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国资委监管的48万亿净资产,实现资产证券化的部分仅三分之一左右,大量资产在体外,将带来资产重组、整合以及整体上市机会,能给A股估值提升带来新的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