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继特力A外的另一只妖股 兔宝宝股价迭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0-23 06:5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10月22日,兔宝宝(002043,收盘价15.39元)开盘不久就封住涨停板直至收盘。15.39元的股价也创出了历史新高,这也是其连续第3个涨停板,由于涨势“离奇”,被市场人士称之为继特力A(000025,收盘价79.18元)外的另一只“妖股”。

  兔宝宝9月29日披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公告。10月中旬,公司股票复牌前,泽熙投资、国泰君安、华泰柏瑞等组团对公司进行了调研。

  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3天最大涨幅接近50%,这就是兔宝宝近期的股价表现。

  10月20日,兔宝宝股价从跌停到涨停,当日成交额达14.85亿元,刷新历史成交金额最高纪录,而前一个交易日其成交额仅为1959万元。

  10月21日,沪指大跌超100点,沪深两市逾800只个股跌停,兔宝宝仍强势封涨停。当晚,兔宝宝发布了股票交易价格异动的公告。

  10月22日,兔宝宝继续以涨停收盘,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如果从10月20日最低价10.40元算起,到昨日收盘,兔宝宝3天股价涨幅已接近50%。《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兔宝宝因筹划重大事项于今年6月1日起停牌,彼时沪指尚在4800点一带。兔宝宝于10月19日复牌,当日毫不意外地“一”字跌停,10月20日跌停板打开时出逃的投资者可能做梦也想不到,当日兔宝宝会以涨停价收盘,收盘价相比复牌时的股价已相差不多,之后就是连续两个涨停板,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记者注意到,近3个交易日,在股价连续涨停的同时,兔宝宝的成交量明显萎缩,分别为1.32亿股、7600万股和5560万股。

  中信证券旗下营业部团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19日~21日,中信证券旗下多家营业部现身兔宝宝龙虎榜,有团炒之势。

  龙虎榜数据显示,10月20日,中信证券旗下3家营业部席位现身兔宝宝买入榜前三名。其中,杭州四季路营业部、杭州心南路营业部和杭州凤起路营业部分别买入1.23亿元、5795.71万元和4261.82万元。此外,银河证券宜昌新世纪营业部、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红岭中路营业部分别买入了3169.98万元和2837.93万元。

  而卖盘方面,卖一是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1.25亿元;卖二为国泰君安天津友谊路营业部,卖出7517.06万元;出现在买二位置的中信证券杭州心南路营业部同时现身卖三席位,卖出了4966.01万元。此外,招商证券天津友谊北路营业部、海通证券杭州文化路营业部分别卖出了3859.89万元、3620.77万元。

  10月21日的龙虎榜显示,10月20日位列买入榜前三名的中信证券旗下的3家营业部席位选择了出货,齐刷刷现身卖出榜前三名。其中,杭州凤起路营业部卖出5550.30万元,杭州四季路营业部卖出5259.27万元,杭州心南路营业部卖出4797.37万元。卖五仍为中信证券旗下席位——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卖出3007.17万元。

  同时,买入前五席中也出现了中信证券旗下营业部的身影——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买入3780.37万元,位列买五。其他买方席位有:华泰证券台州中心大道营业部,买入8746.99万元;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买入7941.98万元;华福证券泉州丰泽街营业部,买入6622.80万元;中信建投绍兴胜利东路营业部,买入3981.41万元。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19日中信证券杭州心南路营业部也曾出现在兔宝宝龙虎榜中,其以卖出1407.78万元,同时买入71.67万元居卖一位置。

  多个利好驱动

  当然,除了资金热捧外,兔宝宝如此“妖气冲天”还有其他原因。

  据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10月13日泽熙投资、国泰君安、华泰柏瑞、民生证券、汇添富基金、国联安等十多家机构对兔宝宝进行了调研。业绩方面,据兔宝宝称,公司预计2015年增长100%左右,并预计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60%,同时2017年净利润也将实现较大增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兔宝宝9月29日披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草案,公司拟以7.38元/股的价格向实际控制人丁鸿敏等发行6775万股股份,溢价50倍购买预估值达5亿元的杭州多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赢网络)100%股权。

  预案披露,多赢网络成立于2007年,主要业务为提供并协助传统品牌企业(商家)转型电商及向传统品牌企业提供产品线上营销推广的电子商务全网营销服务。此外,公司旗下还有两大网站,即主营返利导购的特卖网站——利趣网、试用导购网站——领啦网。

  财务数据显示,多赢网络2014年营业收入为193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12万元;2015年上半年,其营业收入为116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91万元。

  公告显示,标的资产2015~2017年承诺净利润数(合并报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500万元、3375万元和4556万元。

  面对兔宝宝50倍溢价的收购,10月14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兔宝宝发出《关于对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涉及并购标的高估值、盈利承诺等九项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获悉,目前多赢网络股东共8名,其中德华创投持股50%,丁鸿敏持股20%,高阳持股18.58%,陈密持股5.23%,剩余股份由袁茜、王晓斌、袁仁泉及汪军持有。德华创投实际归属兔宝宝实际控制人丁鸿敏旗下。在兔宝宝收购多赢网络前,兔宝宝实际控制人先行收购多赢网络70%股权,高阳等人则为多赢网络管理团队。

  兔宝宝在回复函中解释称,丁鸿敏及德华创投为配合兔宝宝的收购于今年7月先行实施了过桥收购。按照本次交易安排,多赢网络股东高阳等需要承担个人所得税的税收支出,前述股东有变现缴税的需求。同时,主要股东因入股较早,投资时间较长,根据其自身投资和资金回笼需求提出变现诉求,德华创投及丁鸿敏由此先行实施对多赢网络70%股权的收购。

  值得注意的是,营销是电子商务服务商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在当前巨头林立竞争激烈的大背景下,多赢网络近三年毛利率呈下降趋势,预案披露的数据显示,多赢网络2013年毛利率为63.70%,2014年为63.32%,2015年上半年为52.05%。

  记者多次拨打兔宝宝董秘徐俊手机及证券部公开电话试图采访,徐本人手机关机,而证券部办公室公开电话亦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后,记者向董秘徐俊发去采访要求,截至记者发稿时,未收到任何回复。

特力A(000025) 详细

兔宝宝(00204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