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游资迫不急待抢筹 兔宝宝复牌次日跌停变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0-21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曾剑  责任编辑:王文举

  由于A股6月中旬出现大幅回调,不少当时高位停牌的个股近来复牌后的表现均不理想,多数个股出现多个交易日连续跌停的状况。

  在此背景下,因重大事项于6月1日停牌,直到10月19日才宣告复牌的兔宝宝(002043,收盘价12.72元),其股票的走势也令投资者担忧。事实上,兔宝宝复牌当日便直接躺在跌停板上。就在市场各方尚在讨论兔宝宝将走出几个跌停时。昨日(10月20日),兔宝宝突然给了股东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公司股票又因此从跌停价一路蹿升至涨停。

  游资抱团抢筹

  昨日是兔宝宝复牌后的第二个交易日,从早盘情况看,股价走势符合市场预期,即直接以跌停价开盘。但此后,公司股价急速拉升,跌幅一度缩窄至2.51%。此后,兔宝宝股价又进入震荡走势,10时30分后,奇迹再度出现,股价从跌逾4.5%突然再度急剧拉升,短短几分钟内,便攀升至涨停,最终报收于涨停价。

  从盘后数据来看,兔宝宝昨日成交量高达1.32亿股,创出历史新高;成交额为14.9亿元,换手率为28.1%。显然,公司股价能有如此表现,得益于突然出现的巨量资金。那么,这些资金究竟有何来头?

  深交所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以中信证券杭州世纪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心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等为代表的本地游资是主要买方。这三个席位的买入金额分别高达1.23亿元、5795.71万元和4261.82万元。此外,银河证券宜昌新世纪营业部、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红岭中路营业部也分别买入了3169.98万元、2837.9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卖盘也十分凶猛。卖一机构专用席位卖出了1.25亿元,卖二国泰君安天津友谊路营业部卖出7517.06万元。买二中信证券杭州心南路营业部同时也现身卖方,其以4966.01万元的卖出金额位居卖三。

  泽熙调研引市场关注

  参考以往案例,兔宝宝昨日的表现出乎市场预料。

  例如山河智能,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自5月21日起停牌。这一停便近5个月,直到10月13日,公司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9亿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22亿元,主要用于收购加拿大Avmax Group Inc.(以下简称AGI)100%股权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也于同日复牌。复牌后,山河智能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了23.07%,其中包括两个跌停。

  事实上,近期以来,高位停牌,复牌后惨遭连续下跌的案例比比皆是。兔宝宝俨然成为一个特例。

  消息面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据兔宝宝在互动易平台披露的信息显示,10月13日,公司迎来了包括泽熙投资、国泰君安、华泰柏瑞基金汇添富基金等投资机构或券商的调研。上市公司方面,包括公司董事长丁鸿敏、董事会秘书徐俊、财务总监姚红霞,以及公司拟并购标的多赢网络总经理陈密均出席了接待活动。此次调研透露出不少利好消息。其中提到,兔宝宝2015业绩全年预计增长100%左右,2016年预计增长50%~60%左右,2017年预计增长幅度较大。

兔宝宝(00204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