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避险为首 小部分结构性机会犹存

  • 发布时间:2016-05-16 11:48: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招商证券  责任编辑:曹霁晨

  目前尚找不到中线看多的理由,只能继续等待,避险仍为首选。中期维持上证指数“二季度2600-3150,全年2300-3450”的判断。市场风格处于“手快手慢都木有”阶段,只有小部分结构性行情存在操作空间。建议超配消费,首选白酒,关注量子通信、猪肉、机器人(24.51 +1.20%,买入)、在线教育主题。

  1、市场状态:目前尚找不到中线看多的理由,只能继续等待。我们跟踪的情绪指标从4月初就开始显示投资者情绪进入低迷状态,本周投资者情绪转为比较焦躁,纠结于“权威人士”的真实意图,似乎成为压垮市场神经的最后一根稻草。我们也试图在基本面上寻找中线做多的理由,一直主要跟踪三个指标(信贷、水泥、房地产)之中,目前仍没有一个可最终形成进一步上涨的动力。有待进一步观察,大概率需要到六月中上旬才能确认。

  2、走势情景与区间判断:短期的可能性,乐观走法是下周启动反弹,回到2900点附近震荡;悲观走法是没有像样的反弹直接去新低。中期的角度,维持上证指数“二季度2600-3150,全年2300-3450”的判断。

  3、风格&配置:超配消费,首选白酒,静候下一次适合博弈的时机到来。上周周报我们提到“手快有、手慢无”的阶段可能快要过去了,从上周主题表现来看,除了极少板块,确实呈现“手快手慢都木有”状态。只有小部分结构性行情存在操作空间。等到下一次博弈时机到来的时候,我们还是建议采用2011年的经验规律。本周建议关注量子通信、猪肉、机器人、在线教育主题。

  4、风险因素继续累积。我们4月初以来一直提示多种风险因素在慢慢积累:上升通道下轨被击穿、股东减持、债务违约、P2P事件、CPI预期、期货市场、海外市场。近来政策调整、人民币汇率、地缘政治的风险也在抬头。需要关注的是,全球联动的风险在加大。

  5、身处“转型牛?螺旋市”,我们建议投资者有兴趣可以考虑一些市场走势的形态,以此来了解市场的状态。自2014年市场运行进入“新常态”;2016年市场处于“转型牛,螺旋市”;近期我们一直在试图描述行情的“鱼尾”状态。具体的相关报告和推论参见正文。

  6、【招商研究推荐的“螺旋市”组合新增个股】:正邦科技(21.10 +4.09%,买入)、荣盛发展(6.70 +0.00%,买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