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2800点支撑明确 市场展开筑底行情

  • 发布时间:2016-05-16 11:46: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资  责任编辑:曹霁晨

  【盘面简述】: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后,再次探底。沪指逼近2800点时,金融股带动大盘止跌回升。盘面上,农林牧渔、网络有戏、ST板块、稀土永磁虚拟现实等涨幅居前,钢铁、钛白粉、电力、公交、通用航空、机场航运等小幅调整。沪指2800点支撑再次受到考验,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强,市场进入磨底阶段。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观望为主。

  【板块方面】:

  壳资源股炒作卷土重来:金鹰股份(9.85 +10.06%,买入)、红星发展(11.21 +10.01%,买入)等早盘快速封板,ST恒立、ST山水涨停,ST南电A、ST南化、ST百花、ST亚太(8.50 +3.91%,买入)等涨幅超3%。农林牧渔板块早盘大涨:益生股份(48.90 +7.71%,买入)、民和股份(33.70 +5.97%,买入)、新五丰(16.31 +7.73%,买入)、华英农业(10.15 +5.73%,买入)等涨幅超4%。

  【消息面】:

  1、4月宏观数据显示:新旧动能转换加速

  尽管4月主要宏观数据普遍回落,但诸多细分数据传递出一个积极信号: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的特征更为明显。

  2、“核电建设第一股”中国核建(-- --,买入)首发5.25亿股

  5月13日,证监会核准了中国核建等多家企业的IPO申请,这意味着备受市场瞩目的“核电建设王牌军”正式启动IPO.

  3、本周解禁市值达937亿元为前一周近5倍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52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92.19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1.44%。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后,再次探底。沪指逼近2800点时止跌回升。盘面上,农林牧渔、网络有戏、ST板块、稀土永磁、虚拟现实等涨幅居前,钢铁、钛白粉、电力、公交、通用航空、机场航运等小幅调整。

  壳资源股炒作卷土重来:金鹰股份、红星发展等早盘快速封板,ST恒立、ST山水涨停,ST南电A、ST南化、ST百花、ST亚太等涨幅超3%。消息面上,对于近日媒体报道监管层已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和虚拟现实等四个行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公开回应称,目前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规定及政策没有任何变化。

  农林牧渔板块早盘大涨:益生股份、民和股份、新五丰、华英农业等涨幅超4%。在市场弱势之下,农林牧渔板块表现亮眼,多只农业股获得资金关注。机构表示,农林牧渔行业步入景气周期,看好畜禽价格上涨带动的养殖板块及后周期行业。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炒作蔓延至稀土永磁板块:江粉磁材(11.80 +6.21%,买入)、银河磁体(16.80 +4.35%,买入)、广晟有色(61.86 +9.45%,买入)、盛和资源(17.91 +4.80%,买入)、中钢天源(12.16 +2.62%,买入)、中科三环(11.59 +3.76%,买入)、横店东磁(13.04 +3.25%,买入)等涨幅居前。新能源汽车进入景气周期,预计这一题材的炒作仍将延续。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大盘经过连续调整,杀跌已告一段落,目前正逐步展开筑底行情。目前市场持续性的热点依旧是景气度高涨的锂电池以及涨价题材股,而其它板块赚钱效应不佳。且目前向上2850、2905点位置压力重重,在市场出现底部放量之前,投资者当多看少动,观望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