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资金尾盘返场 A股翘尾企稳

  • 发布时间:2016-04-27 07:36: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经过连续回调之后,周二A股市场初现企稳现象。早盘小幅冲高之后午盘翻绿回落,不过就在悲观情绪蔓延之时,尾盘全面拉升翻红,行业概念现普涨格局。由此,昨日沪深两市走出了连续多日的资金净流出泥潭,昨日获得60.84亿元的资金 净流入,这是4月15日以来A股首次获得资金净流入。而且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开盘小幅净流入,而且尾盘净流入金额显著放大,创下去年9月3日以来的新高。

  尾盘净流入金额显著提升

  昨日,A股市场获得资金净流入,上一次净流入发生在今年4月14日。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开盘和尾盘均获得资金净流入,额度分别为2.64亿元和155.93亿元。其中,尾盘资金净流入额创下自2015年9月3日以来的新高。数据显示,2015年9月2日尾盘资金净流入额超过396亿元,此后额度较高的日子是当年9月8日,净流入额为147.67亿元。

  实际上,近期市场尾盘资金净流入现象已经持续三日,4月19日之后仅有4月21日一天没有尾盘吸金。上周二、三、五和本周一均有出现,尾盘资金净流入额分别超过111亿元、70亿元、78亿元和15亿元,显示出部分资金尾盘小额介入尝试抄底。

  分市场板块来看,昨日 创业板 获得23.05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其中,开盘和尾盘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10.48亿元和33.19亿元;其中个股昨日共有286只获得资金净流入,是周一的三倍。 中小板 昨日获得30.15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其中,开盘和尾盘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14.57亿元和43.32亿元。

  相反,沪深300昨日资金净流出了6.58亿元,不过这一数额与周一的近46亿元相比大幅缩减。尽管沪深300在昨日开盘遭遇5.12亿元的资金净流出,但是尾盘获得了25.78亿元的净流入。由此,昨日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家数为136家,环比增加近一倍。

  行业板块大面积吸金

  由于昨日的翘尾行情 ,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无一下跌,除了采掘行业平盘报收外,其余板块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综合和电气设备行业的涨幅居前两位,分别上涨1.97%和1.74%;传媒、机械设备、农林牧渔和通信行业的涨幅均超过1.4%。相对而言, 有色金属 、钢铁、 银行 板块的涨幅较小,均未超过0.3%。

  资金流向上来看,昨日共有21个行业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传媒、计算机、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行业的净流入额最高,分别为13.25亿元、9.29亿元、8.96亿元和8.45亿元;同时,电子、医药生物行业的净流入额也均超过7亿元。相对而言,有色金属、采掘、银行和国防军工行业的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15.28亿元、5.79亿元、4.04亿元和3.01亿元。

  个股来看,昨日全部A股中共有1459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而有1057只个股遭遇净流出。其中, 中信国安赣锋锂业西部证券华微电子 的资金净流入额较高,分别为5.09亿元、3.23亿元、2.16亿元和2.11亿元;相对而言, 麦达数字民生银行新华保险 的资金净流出额较高,分别为2.83亿元、2.80亿元和1.59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