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充电桩概念上涨近3%

  • 发布时间:2016-04-27 07:2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充电桩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成交额突然放大,指数快速拉升,收盘上涨2.91%。21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均实现上涨,其中和顺电气九洲电气涨停,许继电气北巴传媒思源电气茂硕电源涨幅超过3%。

  沪深股市昨日震荡反弹,题材热点也出现回暖,其中充电桩概念上涨近3%,表现抢眼,涨幅仅次于移动转售概念。

  充电桩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成交额突然放大,指数快速拉升,收盘上涨2.91%。21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均实现上涨,其中 和顺电气 和 九洲电气 涨停, 许继电气 、 北巴传媒 、 思源电气 和 茂硕电源 涨幅超过3%。

  消息面上,近期北京车展正在进行中,诸多新能源汽车新品发布。此外,福建省发布“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福建省规划在“十三五”期间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387至400座,充电桩9至12万个,完善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并鼓励多种商业模式创新,加快新能源汽车服务市场发展。

  从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维持高景气度,产销量环比回升,这也使得充电桩的需求日益迫切。2015年底充电桩顶层设计出台,2016年国标落地,国家和地方奖励和补贴日趋完善,充电实施放量值得期待,有预测认为,如果2016年充电桩产销量实际爆发,相关个股料将反复表现。

充电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科士达 17.09 4.08%
3 可立克 15.48 3.96%
4 道明光学 8.85 3.75%
5 盛弘股份 32.59 3.5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奥 特 迅 17.36 -3.23%
2 梦网集团 10.88 -3.03%
3 北巴传媒 5.24 -1.50%
4 中电鑫龙 8.64 -1.37%
5 阳光电源 18.94 -1.2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