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资金入场谨慎 沪指缩量上涨

  • 发布时间:2016-04-15 07:33: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4月14日,沪深两市股指承接前日强势高开,随后展开窄幅整理,尾盘发力上行,最终沪指缩量上涨0.51%。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在3000点一线反复整固,有利于夯实后市震荡向上的基础。预计经过一段时间整固后,指数将在良好数据和资金逐步入场带动下震荡上行。

  从盘面来看,昨日两市指数高开,但前一日带动指数强势上行的资源股并未继续攀升,反而成为昨日重要的做空力量。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石油板块跌幅居前,其中钢铁板块跌幅为0.53%。做多力量来自于软件服务、文化传媒、食品饮料、房地产等板块,这些板块涨幅均超过1%。其中软件服务板块上涨1.50%。创业板尾盘强势拉升,涨幅强于大盘,但也未有量能放大支撑。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82.36点,上涨15.72点,涨幅为0.51%。深证成指报收于10771.61点,上涨86.69点,涨幅为0.81%。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324.39点,上涨30.38点,涨幅为1.32%。两市成交总额为62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小逾两成。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市场在外围向好、国内数据回暖的情况下高开,但持续性明显不足,后市仍需整固。央行通过MLF操作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加上国内有影响力机构看多,都为行情强势运行创造了良好条件。行情虽然最终选择继续向上,但并未获得量能明显放大的支持。这显示投资者并未大踏步入场。也正因为如此,指数在3000点一线的整固,更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和树立投资者信心。从目前部分深圳私募基金的情况来看,受访投资者多数并未有明显提高仓位的动作。机构资金的谨慎态度,正是当前指数未能强势突破3100点的原因所在。但从另一方面来看,随着宏观数据不断向好以及外围市场的短期无忧,投资者情绪逐渐乐观后的加仓,将为未来指数突破上行提供条件。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正处于方向性选择的窗口时段,行情一直处于多空均衡的状态,向上向下均需要打破平衡力量的出现。预计在一季度宏观数据明朗后,投资者情绪会逐步偏向乐观,加上一部分行业一季报业绩的确认,将带来相应的配置机会,从而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3000点一线的多空均衡状态会被打破。投资者在此过程中,应择机布局一季报业绩良好的绩优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