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夯实3000点开启新行情 买入底部区域的绩优股

  • 发布时间:2016-03-22 11:48: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反弹,创业板走势较强,率先翻红。盘面上,昨日携手拉抬指数的资源股和券商股出现回调,猪肉、军工、无人驾驶、锂电池等盘中表现活跃。大盘昨日放量上攻3000点后,今日窄幅震荡盘整,并没有继续暴力冲高,有利于后市的进一步走强。建议投资者紧盯创业板指数,买入底部区域的绩优股。

  【板块方面】:

  养老概念股集体走高,双箭股份尚荣医疗涨停;猪肉概念股延续昨日强势,大幅上涨:唐人神涨停,海大集团正邦科技温氏股份等涨逾5%;军工股集体飙升:中航光电涨停,天津普林航天长峰航天科技博云新材中国卫星钢研高纳、中国卫星等涨幅超3%。

  【消息面】:

  1、银联与华为公司合作推出HuaweiPay

  中国银联和华为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就延续移动支付业务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共同推广华为移动设备上基于安全芯片的HuaweiPay服务,为银联持卡人带来更便捷、安全的移动支付体验,进一步扩展银联云闪付品牌的用户覆盖面。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东信和平大唐电信新大陆证通电子同方国芯生意宝等。

  2、超级冷凝器望颠覆储能产业

  来自瑞典LinkpingUniVersity有机电子实验室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了一种可利用太阳能的超级冷凝器,该设备的能量存储和转换可高达传统设备的2500倍。超级冷凝器作为储能产业的重大突破,未来有望在储能应用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八菱科技雪人股份亚太科技等个股。

  3、国五排放标准下月11省市实行

  从2016年4月1日期,在天津市、河北省和山东省等11市实行汽车国五排放标准,2017年1月1日起,全国所有地区在售轻型汽油车则需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目前,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及广东部分城市已经开始执行国五标准。随着几大石油公司油品升级提速、范围扩大,利好主营油品以异辛烷添加剂的上市公司。个股方面,海越股份齐翔腾达德美化工等个股值得关注。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反弹,创业板走势较强。盘面上,昨日携手拉抬指数的资源股和券商股出现回调,猪肉、军工、无人驾驶、锂电池等盘中表现活跃。

  早盘锂电池板块继续走强:坚瑞消防重组涨停,金莱特天赐材料智慧能源炼石有色新宙邦亿纬锂能等领涨板块。昨日国际原油价格继续飙升,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破43美元/桶,美国原油突破41美元/桶,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进入上升通道,刺激新能源汽车板块继续走强。

  猪肉概念股延续昨日强势,大幅上涨:唐人神涨停,海大集团、正邦科技、温氏股份等涨逾5%,牧原股份雏鹰农牧天邦股份等涨3%。今年的猪肉价格却淡季不淡,近期出现逆势暴涨的现象,个别地方的猪肉价格甚至创下了4年最高。

  军工股集体飙升:中航光电涨停,天津普林、航天长峰、航天科技、博云新材、中国卫星、钢研高纳、中国卫星等涨幅超3%。日前,国防科工局发布《2016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旨在加快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更好支撑国防和军队建设、保障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同时,发挥军工优势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大盘昨日放量上攻3000点后,今日窄幅震荡盘整,并没有继续暴力冲高,有利于后市的进一步走强。沪指将进入去年9月3000~3300点箱体,投资者可以逐步逢低介入,短线关注改革类题材股和年报高送转概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