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午评:沪指跌0.78%失守3000点 权重股集体熄火

  • 发布时间:2016-03-22 11:33: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3月22日讯 在央行澄清鼓励储蓄进入股市等消息的影响下,今日股指未能延续昨日强势。沪深股指双双低开,在银行、军工等板块轮番护盘的作用下震荡走高,盘中一度翻红,但因做多力量不足再度回落。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95.14点,跌23.66点,跌幅0.78%,深成指报10343.23点,跌50.92点,跌幅0.49%,创业板指报2226.82点,跌0.22点,涨幅0.01%。

  盘面上,猪肉概念股领涨,涨幅超过了2%,杭州亚运会、能源互联网体育、传媒等题材股涨幅居前。券商、煤炭、保险、地产、钢铁等权重股集体走低。

  个股方面,今日上市的两只新股N蓝海、N白云双双大涨44%遭秒停,杭钢股份鹏欣资源浙报传媒等其他近20股涨停。乐金健康广博股份长高集团招商证券领跌,跌幅超过了4%。

  分析认为,总体来看市场近期极其强势,不过盘面上已经出现多空分化的局面,虽然持续性较强的主线题材仍旧领涨两市,但是短期深成指、创业板都面临前期压力考验。另外,大涨积累的获利盘也是的市场步入分化阶段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投资者应多关注防御性板块,在短期股指涨幅较大的情况下,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一些转变,军低位补涨概念应受到关注,策略上做好高抛低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