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响应证监会主席号召 去年空头基金公司现全面做多

  • 发布时间:2016-03-10 07:31:56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去年5月底唱空创业板的前海开源基金,似乎正在响应刘主席号召,全面做多A股!!!

  全国两会上,有代表说证监会刘士余主席说希望大家买股票据记者最新了解到,去年5月底唱空创业板的前海开源基金,似乎正在响应刘主席号召,全面做多A股!!!

  去年A股市场跌宕起伏,注定载入史册。去年5月底,市场疯狂至极时,有一家基金公司严控创业板中小板投资比例,称创业板泡沫随时要破灭,令人印象深刻。如今市场极度低迷,悲观情绪弥漫,这家基金公司又表示要果断结束战略防守,全面积极进攻权益类资产,旗下绝大部分基金进行了九个月来首次大幅度战略性加仓。

  这家基金公司就是前海开源基金公司,一家以“事业部制”闻名,特立独行的行业新锐。掌舵人王宏远为前南方基金投资总监,擅长判断宏观大势,2014年年初唱多牛市,2015年5月底唱空创业板。

  在去年5月份看空创业板后,前海开源基金在去年进入战略防守状态,甚至有指数分级基金成立后一直拖延到6个月的最后建仓期建仓,一度为市场诟病却坚持自己,事后看来却也是躲过去年三季度暴跌。旗下主动管理型的偏股基金,更是多只一直空仓或是低仓位运作。

  看下代表性的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基金,去年5月8日成立,净值一直维持在横盘在面值附近,到去年底净值仍为0.985元,而同期大盘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跌宕起伏。过完年后熔断暴跌该基金有所下跌但仍然非常有限,直到2月份之后该基金出现了明显地随市场波动情形。从2月25日股市暴跌可以看出该基金的高仓位,当天沪深300指数暴跌6.14%,而该基金净值下挫5.66%,估算仓位达92%,几近满仓。

  此外,前海开源新经济、前海开源中国成长等基金净值也在近期明显出现了与此前空仓或低仓位不同的表现。

  据记者采访了前海开源基金公司投研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公司已经全面进入权益类资产积极进攻阶段。对近期产品净值开始跟随市场明显波动,前海开源基金公司还给本报做了书面回复,从中可以看出这家去年的空头基金公司当前鲜明唱多做多的市场态度。

  “前期上证指数下跌到2600-2700点区间之后,我们测算从5178点计算,考虑人民币累计5%左右的贬值因素,上证指数实际点位已经是2500点,累计跌幅达到了50%,长达九个月的熊市第一阶段已经基本结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是去年六月份以来最值得期待的机会!

  作为本年度(2016年)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算术平均跌幅最小的基金公司,前海开源基金已经果断地结束了长达九个月的战略防守阶段,全面进入权益类资产积极进攻阶段,旗下绝大部分基金进行了九个月以来的首次大幅度战略性加仓。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上流传的各种利空因素都已经反映在了股价中,尤其是蓝筹股板块已经过度反映了利空,处于超跌和被低估状态,未来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全面空翻多的同时。有着原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今日入职了前海开源基金。据杨德龙本人介绍,暂时入职在产品开发部,静默期后组建自己的事业部,担任事业部负责人,拟任联席首席经济学家兼联席投资总监。

  资料显示,杨德龙早在2006年就加入了南方基金,也是王宏远的前同事。杨德龙从汽车行业研究员做起,2010年开始担任基金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经常接受媒体采访的杨德龙被媒体称为最佳采访基金经理,也是曝光度最高的基金经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