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南方基金老将杨德龙离职 转投事业部制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3-08 09:14: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苏长春  责任编辑:田燕

  A股市场整体处于低迷震荡之时,基金业大佬纷纷出走,近日在南方基金服役近十年之久的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离职。北京商报记者最新获悉,杨德龙将选择继续留在公募基金行业,但与“老十家”南方基金所不同的是,杨德龙的新东家是已开展事业部机制的一家基金公司。

  3月5日,南方基金官网发布公告显示,杨德龙卸任南方开元沪深300ETF、南方开元沪深300ETF联接、南方恒生ETF、南方上证380ETF、南方上证380ETF联接南方策略优化6只产品的基金经理职位。资料显示,杨德龙早在2006年就加入了南方基金,从汽车行业研究员做起,2010年开始担任基金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

  “离开南方基金我做了很多思想斗争,一方面舍不得离开培养和塑造我的摇篮,另一方面,也是看着南方的前辈诸如邱国鹭总、王宏远总都陆续开启了新征程,他们寻找到的那一方天空也吸引着我,或许也更适合我。将来我也希望能打造出自己的团队,发挥特长,为投资者、为公募事业做更大的贡献。”杨德龙对北京商报记者坦言。由此也不难看出,杨德龙有着想要独立创业的愿望。

  杨德龙对北京商报记者透露,下一步将继续留在公募基金行业,已准备去一家开展事业部制的基金公司,不久的将来可以成立属于自己的事业部,发行产品组建团队,享受基金公司事业部管理费分成等激励机制。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南方基金原投资总监王宏远就加盟了率先开展事业部制的前海开源基金公司,而杨德龙是否也将跟随自己的老同事一起加入前海开源呢?杨德龙表示目前尚不便透露,等过段时间发布公告即可知晓。

  不过,杨德龙表示,即便是加盟新基金公司,依然会坚持做宏观策略研究,与此同时会分散出一部分精力做基金产品的投研管理,目前已经开始着手为组建事业部物色团队人选了。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邱国鹭、王宏远、杨德龙等老将的相继离去,南方基金这家老牌基金公司尚未能推行有效的人才激励机制。杨德龙也指出,公募基金投研人才在选择拥有激励制度的基金公司时,也会考虑激励能否及时兑现、管理费的分成比例、基金公司的品牌和信誉度等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