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山水文化“妖”性不减 麻烦不断股价仍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3-08 10:31: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ST山水

  中国网财经3月8日讯 尽管麻烦不断,但山水文化依然强势不改,经历了昨日一天的调整,山水文化今日开盘直线拉升,不到10点便封死涨停板,截至发稿时,报价22元,涨幅10%。统计显示,山水文化在1月29日至2月16日期间,连续收获了五个涨停,区间累计涨幅95.76%,值得注意的是,当时公司并没有重大利好。

  消息面上,公司股东钟安升等因涉嫌违反证券监管法律法规,遭证监会调查。股东钟安升持股达5%后未举牌,并进行短线交易,遭监管措施。

  3月6日晚间,停牌自查19日之久的山水文化公布了其6位股东中5位的自查结果。在该份报告中,钟安升与郑俊杰认定了一致行动人关系,侯武宏与连妙琳认定了一致行动人关系,连妙琳与连妙纯认定了一致行动人关系。

  公司公告,钟安升、连妙琳、连妙纯、侯武宏、郑俊杰于2016年3月4 日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分别为:晋证调查字201600号、晋证调查字 2016003号、晋证调查字2016005 号、晋证调查字2016006号、晋证调查字2016007号),因涉嫌违反证券监管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分别决定对钟安升、连妙琳、连妙纯、侯武宏、郑俊杰开展调查、询问。

  需要注意的是,在此前因触及5%举牌线被监管发函要求信息披露的钟安升,曾公开表示,“本人在此次购买山水文化A股股份的过程中无一致行动人。”

  此前的1月29日至2月17日,山水文化股价在大盘萎靡、基本面无较大变化的情况下出现离奇暴涨,短短9个交易日,涨幅达到109%。

  而在同一时间区间内,首次跻身山水文化前十大股东席位的6名自然人引起了监管和市场的关注。其在交易地点、开户地址上的诸多一致也引发了上交所对其一致行动关系的问询。

ST山水(60023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