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五大利空令股指持续低迷 主力战线暗中大收缩

  • 发布时间:2015-09-29 15:20: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尽管创业板指近期频频强势、周二甚至还大阳包阴的站上30日均线,但小马终难拉大车,沪市主板在五大利空夹击打压下持续低迷不前,不仅没向上跟进突破,更是出现重心不断下移现象,投资者须警惕大盘平台破位的风险。

  导致大盘近期萎靡不前的五大利空分别为:1,周一,美股开盘后跌超1%,纳指出现"死叉",为2012年12月来首次。外围市场走坏让A股很难独善其身;2,中金预期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速6.5%,好股互动认为宏观基本面大幅下行严重拖累周期性权重股走势;3,上交所融资余额创去年12月初新低,说明风险偏好资金对后市是趋于谨慎的;4,本月前三周新增自然人投资者仅为78万人,只有6月463万户的尾数,说明增量资金入市大幅放缓;5,周一大盘再创新地量,地量见地价笼罩市场。因此对反抽无量、业绩暗淡、资金出逃、下跌中继类个股,我们不应持有过节。

  无量行情就算是突破也是假突破,对业绩暗淡类个股我们确实不应久留。而在量能萎缩下,主力战线自然也将暗中大收缩,我们认为在如此地量行情下,只有具有改革与战略新兴产业确定性品种,方能成为弱势避风港,如好股互动以下两大主线。

  其一,人口问题或成十三五规划重点全面二孩政策"胎动".虽然计委相关人员否认了今年将全面推出二胎政策,但市场已预期推出是大概率事件。围绕二胎可以从食品、医疗、用品、娱乐、教育等方面挖掘受益行业。其中奶粉、医药、婴幼儿用品有望率先受益。

  其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不会因为经济短期波动而放缓改革。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在10月份召开,舆论造势,加上在监督压力下部分改革项目落实,改革预期有望逐步改善。短期市场存量博弈,阻力小、流通盘小的的改革主题更容易受到资金青睐。

  综合来看,上面五大利空难消除下,市场或持续维持低迷震荡格局。因此,我们当前应少一份冲动、多一份理性,少一份浮躁、多一份谨慎,在防范好风险的前提下,对上面两大主线、且又有主力资金护盘类个股,我们可择机进行逢低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