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有诱空嫌疑 不破20日线反弹延续

  • 发布时间:2016-02-18 11:59: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早盘我们就提醒过大家,昨日尾盘大盘天敌的石油双雄竭力护盘拉升似乎并不是什么好现象。果不其然虽然全线高开,指数依然处于强势震荡当中,多空双方分歧也较为明显。创业板处于剧烈震荡中,向下挑战22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同时也拖累沪指呈现出回落走势,难道预示着大盘反弹就此戛然而止了吗?今日20日均线能否确认有效?

  目前市场上资金面从不缺乏。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将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持续宽松货币政策,成为了市场继续上行的动力。中国1月CPI同比1.8%,预期1.9%,前值1.6%。中国1月PPI同比-5.3%,预期-5.4%,前值-5.9%。从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1月份CPI上涨较多,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春节长假,人们消费需求大增,猪肉价格呈现环比上涨态势;其次,春节期间人们走亲访友,在一定程度上催生旅游和交通业的发展;最后,由于寒冷天气蔬菜、水果等生产和运输都面临严峻的考验。

  根据源达操盘辅助决策系统看,沪指日线级别K线形态形成红三兵后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但是整体趋势向好,仍处在多方循环中,并且彩带依然处于粉色彩带之上,重心逐步上移,在短线均线支撑下有望继续上行。同时,操盘提醒距离上轨位置近在咫尺,伴随着主力吸筹完毕,上行空间被逐步打开,上涨常态延续。从多空量能指标上看,主动买盘明显大于主动卖盘,说明做多动能强势回归。从资金博弈指标上看机构做多资金拐头向上突破中轨,说明主力进场抢货明显,而散户做多资金则显得微不足道。因此,从日线级别技术指标上看,短期内上行趋势延续。

  总之,市场在收获了3连阳后,出现短暂的调整是在所难免的,但是今日市场蓝筹中大金融板块对指数贡献较大,再加上供给侧改革收益的钢铁、煤飞色舞给力表现,沪指整体趋势还未走坏,市场整体做多气氛依然浓厚。今日若不破2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则反弹趋势未变。同时,欧美亚太股市都在大涨,良好外部环境,午后或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两会召开在即,又是春耕季节,农机板块依然存在短线机会,同时农业板块也是较为安全的板块,因此农业板块有望借助两会的春风而火一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