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震荡不改市场暖意 适当回避一类股

  • 发布时间:2016-02-18 11:47: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李乔宇

  沪深两市虽然早盘纷纷高开,开盘后在去去产能化的资源类品种的带动下呈现高走,但是随后遇阻回落,甚至盘中翻绿,盘面上维持震旦整理格局。板块反面来看热点比较匮乏,且呈现规则的分化格局走势,包括券商、钢铁等权重板块微涨;导航、软件、互联网等题材板块表现较弱。今日早盘的成交较前一个交易日的同期再度出现放大的迹象,成交量的放大显示资金开始参与右侧行情。但是从早盘的情况来看,市场出现不和谐的迹象:

  首先,市场虽然经历三连阳的走势,且也突破了前期的2850点的低点,但是市场的压力并未解除,因为压力位置是个区间,而非某一特定的点位,股指突破低点并不是预示着其为有效的突破压力位,故今日早盘的高开震荡回踩是其压力所致。

  其次,获利回吐的意愿增强。近期三连阳走势,股指从低点到今日早盘的高点,涨幅度超过8%,不过部分个股的涨停接近30%,若结合春节前的一周分析,部分个股的涨幅超过50%,涨幅在20%的个股个数较多,所以短期内存在获利回吐的可能性。并且今日早盘市场委卖委买的比值来看是逐步增大的,可见投资者的卖出的意愿比买入的意愿要大,今日早盘市场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同期的放大,更多的是投资者集中卖出的体现。

  短期来看,随着股指进入前期低点的密集成交区,市场的压力逐步显现,在结合近期市场的三连阳,市场趋势存在短暂调整的需求,从目前市场的表现来看,进三退一或者进三退二的走势可能性较大,短期市场依旧维持的震荡缓慢攀升的市场格局。另外今日盘中个股呈现分化态势,权重股表现较为强势,这也表明当前市场为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应回避近期大涨个股的回落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