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观望资金转变心态并尝试入场 市场机遇逐步酝酿

  • 发布时间:2016-02-08 10:02: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现在我准备入市,选了几只股票,决定三五年长期持有,不关注短线波动。”谨慎而睿智的张先生说这句 话的时候,着实让笔者吃了一惊。要知道,这个谨慎的家伙之前的作为特立独行但又恰如其分。他在2014年下半年尝尽了蓝筹股的盛宴,却在2015年初全部 清仓,理由是“看不懂了”。而后伴随着我们的嘲笑声还信誓旦旦又略有醋意地说“涨得看不懂,不赚这部分钱”。显然,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他成功躲过了两轮股市大幅下跌,与我们这些频繁纠结于行情的人相比,他过得悠然自得。而今,在我们绝望的时候,他却要进场了。

  回顾羊年股市着实不易,两度大幅调整让投资者见证了资本市场的反复无常,让野心勃勃期待分享资本盛宴的股民变得沉默不语。而张先生这些谨慎者的蠢蠢欲动,释放出一种积极信号——观望资金开始转变心态并尝试入场,而市场机遇就在这种跃跃欲试中逐步酝酿出来。

  这一点在行情上并未显山露水,自上周三触及2638点的阶段新低之后,在连续小幅攀升中,A股羊年行情在派发“小红包”中收官。涨跌交替、资金进出,营造 出一种难以赚钱的表象,但默不作声间,股市已经逐步脱离了底部震荡区间上轨,酝酿新机遇。A股春节行情历来偏暖,消息面负面冲击出现的概率较低。而刚刚经 历过一翻风雨洗礼的海外市场也迎来彩虹,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形势均趋向乐观。

  由此,对于“持股还是持币”这个老话题,一些人开始认同持股观点。周四大涨就是一种佐证,因为希望持币过节享受理财收益的筹码最晚需要在周四兑现,才能够在周五转出证券结算系统,原本因此承压的市场却强势演绎收出中阳,各主要指数收复第一次反弹受阻的10日均线。

  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后市仍旧压力重重,但投资者更明白,风险敞口与盈利机会始终是均等的。随后的走势中让我们尽量低吸,以平常心对待。对于深套的投资者,在之前高成本引发的锚定心理作用下,如果此时割肉、博弈短线,对身心折磨过大,不如权当存款,安心过春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