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中国超富涌向美国房地产市场 股市动荡是催化剂

  • 发布时间:2015-08-31 07:38: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商业内幕》8月29日文章,原题:中国超富将如洪水般涌向美国房地产市场8月6日,上海和香港股市又一次下挫后,丹尼尔·张的手机响了,身为房产中介的他正在上海出差。他在饭桌上收到一条微信,一位准备购买纽约市价值超过600万美元房产的中国客户告诉他,她需要时间重新考虑,也需要挽回她在中国股市高达60万美元的损失。过去一周,上证综指经历了短暂而不稳定的上涨,同时人民币贬值了3.2%。张的客户再次考查了纽约的房产,最终完成了交易。

  张的客户是目前进退两难的中国富人群体当中的一员:是将资产留在中国经历额外的市场波动和人民币贬值,还是将它们投入到现在比几周前更贵的美国房地产市场。

  股市的动荡很可能促使中国富人加快速度在美国买房。美国在线房地产公司Zillow首席经济学家斯文亚·古戴尔说,中国人认为美国房地产风险相对小,投资回报高。根据美国购房者协会统计,中国富人已是美国最大的外国人购房者群体,去年抢购单套住宅和公寓房的外国购房者中16%是中国人。

  纽约房地产经纪人埃玛·郝说,人民币贬值前,她已感到中国客户在美购房的急迫性正在上升,“因为他们感到不放心,由于人民币贬值、股市暴跌、房地产出现大泡沫,(投资)没有地方去。”(作者露辛达·沈,陈康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