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抓住猴年行情 稳健把握两大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2-08 09:56: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节前最后一周两市表现稍微好转,权重股表现也有所起色,这样的走势为年后行情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从本周的市场状况来看,国际市场带来的影响比较明显,对于即将到来的猴年行情,我们认为机会会在复杂的变化当中逐步产生,操作上需要谨慎选择行业。

  黄金还是主要机会。“变化”是今年开年以来国际市场的主旨,无论是油价还是金价或是美元指数,都走出了比较动荡的行情。国际油价跌破26美元,美元指数则在本周三晚间大跌,而且单日跌幅创下七年以来的纪录。

  国际市场之所以会走出这样动荡的行情,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各国的货币政策开始出现分化,发达国家当中,美国提升利率,但是日本却开始实施负利率,人民币汇率从而受到了明显影响。从发达国家货币政策变化的形态来看,今年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还会延续,在这种动荡当中,黄金无疑是最好的保值品种。A股当中的黄金上市公司股价与现货金价格高度相关,但是鉴于前期市场整体大跌,黄金股也受到了影响,股价与现货金的差价拉大,不过这刚好为投资带来了很好的机会。因为,金价上升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需求量上升和上市公司收益上升,收益的上升将会使得黄金公司的股价更有吸引力。

  高分红率个股机会到来。另外一个值得把握的方向就是分红率较高的个股。过完年后上市公司将会逐步进入年报公布和送转实施的时间段,在这个时间段,一些高分红率的“现金奶牛”往往比较受到市场的欢迎。较高的分红率可以部分覆盖个股股价下跌的风险,这是符合目前市场偏好的。

  从行业来看,银行和基建以及高速公路这三大板块是市场高分红个股的主要来源地,因此这部分个股节后投资机会可期。与此同时,这部分个股也是重要的权重股,一旦它们拉起,对大盘企稳上行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