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股市寒潮何时退去?小股民苦思减亏大法

  • 发布时间:2016-01-25 14:43: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于建  责任编辑:杨菲

  今天京城的低温预警已经解除,那么股市的寒潮是否会彻底退去?在上周五迎来上涨之后,今天股指再度高开高走,上午收盘涨30点。不过对于后市,机构判断还是有很大分歧,大部分机构认为难有大幅度的反弹。

  小股民苦思减亏大法

  周末京城迎来低温天气,股民心中更是十分冰冷。股民小李手捧着一杯热茶,心里还是无限地凄凉:“说实话,我现在打开股票账户的勇气都没有,亏多少我不想知道,肯定是个不咋样的数字,别看了,看了这个年都过不好了。”不过在股吧里,散户们都在讨论如何利用有限的反弹机会来解救深套的自己。比如有股民推荐“变相T+0”,即认为被套个股已被打到很低的价位,当日有可能反弹时,先买入相同数量的股票,待当日反弹迅速将原有股票卖出;或者认为被套股票当日价格已较高,先行卖出,待股价回落后,再买回同等数量的股票,摊低成本。若能有几次成功的高抛低吸操作,很多情况下已解套大半。不过这种方法也有缺陷:判断不准,将是多做多错。也有股民比较悲观,干脆装死,等个三年五年,不过也有人提醒说:“装死也是技术活,要忍疼,不是每个人都能装到解套那一天的。”在股吧里,“预亏王”中国重工也被股民“声讨”,该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5年全年亏损高达25亿元至28亿元,成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预亏数额最大的上市公司。一些持有该只股票被深套的股民说,简直不敢相信这样的业绩预告。

  反弹幅度能有多大?

  对于后市,广发证券称,对接下来的行情持乐观态度,但目前市场较弱,短期反弹时间不长,反弹空间有限。这是因为目前市场换手并不充分,这是难以出现较大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由于监管层很难放弃保增长来推动供给侧改革,固有的框架会产生较大限制,改革与转型带来的反弹将十分有限。因此,目前市场主力很难带动一轮像样的反弹。根据该机构的判断,未来市场将会呈现慢熊格局,若市场因供给侧改革出现恐慌性下跌将是不错的抄底时机,经过充分盘整后,终极反弹在今年二季度中下旬才有机会出现。兴业证券也表示,风险溢价上升的中期趋势下,再考虑到A股市场2016年的四个特征:泡沫市、波动市、结构市、扩容市,经历连续数年投资回报的“大年”之后, 2016年大概率是个“小年”,切忌盲目乐观、盲目追涨杀跌,打好歼灭战其实是立足于打好“小心被歼灭”战。

  国信策略则提醒关注未来可能发生的新变化,主要包括1月28日的美联储2016年首次议息会议,以及2月5日的非农数据,“目前美国情况也并不乐观,如果美联储能够在加息路径上传递出更加宽松信号,中国货币政策的空间也将随之打开,市场反弹在时间和幅度上也会更加持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