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新华百货股价无视股权之争升级 午后强势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1-25 14:36: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新华百货

  中国网财经1月25日讯 新华百货的股权之争似乎有愈演愈烈之势。周一开盘,新华百货一路震荡上行,并于午后以12739手大单封住涨停板,报24.56元。

  1月21日,新华百货发布公告称,由于上海宝银在去年增持公司股票,致使上海宝银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占新华百货股份达32%后,2015年12月15日上海宝银却只披露《收购报告书》,至今未披露财务顾问核查意见和律师专项意见。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在改正前,上海宝银不得对已经持有的新华百货股份行使表决权。

  此前,上海宝银历经六次举牌等方式获得新华百货32%股份,由此,上海宝银在去年12月的持股比例达到32%,替代持股30.94%的物美系,成为新华百货第一大股东。此举直接导致新华百货股权结构变化,此前公司谋划的定增事项被迫中止。

  有分析人士表示,一旦物美商业资产注入新华百货,物美系持股比例必然会大幅上升,崔军的股份也将被稀释。而重大资产重组需要2/3股东同意通过,如今第一大股东崔军遭宁夏监管局冻结其32%股份的表决权,或为新华百货资产注入带来了新的机遇。

  此外,日前“实体商业+互联网”场景服务运营商飞凡与新华百货集团在宁夏银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百货集团旗下新百总店、CC mall、老大楼店等8家购物中心将全面进驻飞凡开放平台。

  新华在宁夏当地百货业态中处于垄断竞争状态。公司的超市和家电销售业务在银川市场占有绝对的市场份额,目前正积极准备进行埠外扩张,是重要的新增利润来源。

新华百货(6007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