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融资客逆市抄底222股 医药等三类股可轻仓跟进

  • 发布时间:2016-01-25 06:4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晓峰 吴珊  责任编辑:杨菲

  编者按:经过前期股指的持续下跌,一些品种砸出了“黄金坑”,嗅觉敏锐的融资客开始试探抄底。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月21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合计9832.5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83.06亿元,这也是两融余额十五连降。尽管如此,上周以来截至1月21日,仍有222只标的股实现了融资客逆市净买入,其中,医药生物(22只)、房地产(19只)、计算机(17只)等三类标的股受追捧。本文特对上述三类个股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个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医药生物 看好小市值公司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周以来截至1月21日,医药生物行业共有22只标的股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其中,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超1000万元的标的股达到10只。

  具体来看,上周以来截至1月21日,中源协和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达到11058.99万元,紧随其后的是新和成,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为9688.05万元,上海莱士长春高新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均在3000万元以上,分别为4730.19万元和3938.68万元,而昆药集团(2151.30万元)、众生药业(1811.30万元)、康恩贝(1470.45万元)、爱尔眼科(1291.47万元)、红日药业(1209.71万元)、上海凯宝(1197.79万元)等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

  从标的股情况来看,中源协和是一家拥有全国性干细胞库网络的公司。在全国16个地区建立了干细胞库。2016年1月19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实施公司“细胞+基因”双核驱动的战略目标,公司决定1亿元增资碳云智能。碳云智能主营业务涉及生命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领域。碳云智能通过搭建中国人群全息全程健康医疗数据库(包括基因、蛋白、肠道微生物等),致力于打造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具有人工智能系统的全民健康平台。该平台可广泛应用于个体化健康管理以及精准医疗

  而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国海证券认为,医药生物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蓬勃生命力。近年来中央和地方政府不断从政策、资金等各方面加大对医药生物行业的投入力度。在具体机会上,兴业证券建议首选价值成长股+有变化的小市值公司:前者本身估值不高、成长性确定,特别是部分接近于大股东定增价、员工持股价的价值成长型品种,建议投资者大跌大买,逐步增加配置。

  房地产 基本面复苏将超预期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周以来截至1月21日,房地产行业共有19只标的股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其中,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超1000万元的标的股达到7只。

  具体来看,上周以来截至1月21

  日,金地集团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达到90902.64万元,紧随其后的是城投控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为3805.32万元,此外,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超1000万元的个股还有市北高新(2797.34万元)、中珠控股(1593.22万元)、新潮实业(1434.55万元)、天津松江(1208.96万元)、世联行(1177.05万元)。

  从标的股情况来看,金地集团确立“以住宅业务为核心,以商业地产和金融业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稳步推进业务模式,各地项目在所在城市市场份额得到稳固和提升,尤其是发展较快的二线城市。包括财达证券、群益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看好金地集团股价后市表现,其中财达证券就给予该股“增持”评级。

  而从行业情况看,兴业证券表示,在经济增速有所放缓背景下,房地产行业重要作用凸显,政府扶持力度将持续加大,基本面复苏将超预期。

  计算机 优质成长股迎来建仓良机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周以来截至1月21日,计算机行业共有17只标的股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其中,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超1000万元的标的股达到11只。

  具体来看,上周以来截至1月21日,石基信息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达到4943.08万元,立思辰紧随其后,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为3373.79万元,海兰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达到3000万元以上为3035.15万元,此外,威创股份(2888.19万元)、万达信息(2275.08万元)、卫宁健康(2134.66万元)、四维图新(1912.54万元)、中海科技(1682.71万元)、卫士通(1559.86万元)、浪潮软件(1446.20万元)、雷柏科技(1421.01万元)等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均超1000万元。

  华创证券认为经过大幅回调之后,系统性风险大幅释放,建议投资者逐步开始建仓优质成长股。历次无论是反弹还是反转行情,前期调整最多的计算机板块都会体现出最强的弹性,关键是选择正确的细分领域及标的。判断2016年计算机行业震荡分化的行情将贯穿全年,筹码将逐渐集中到已被市场验证、新技术新模式、符合产业趋势的行业龙头以及潜在黑马标的之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